当前位置:

五日环洞庭湖一周 2017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圆满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10-16 10:06:29
时刻新闻
—分享—

闭幕式上,车手们开瓶庆祝。 供图/组委会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特派记者 周雨墨)10月15日,百余辆驰骋了五日的新能源汽车悉数在洞庭湖畔结束比赛,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在岳阳圆满闭幕,副省长向力力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得定速拉力赛总冠军的选手颁奖。

  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设京津冀和环洞庭湖两站,京津冀站9月17日至18日率先进行。环洞庭湖站于10月11日从长沙出发,先后经过益阳、常德、南县,15日到达岳阳,总里程500公里,来自国内外的100多名车手参与竞逐。

  经过5天的比拼,56号车的黄宁吉、施泽森问鼎加速赛桂冠,刘林军、粟超和邓朝斌、毛良文分获第二、第三。6号车的孙玉卿、邢昊拿到障碍赛第一名,鹿丙龙、沙贺及黄宁吉、施泽森为障碍赛二、三名。分量最重的定速拉力赛总冠军被驾驶57号车的郝根、叶帅获得,黄宁吉、施泽森获得亚军,鹿丙龙、沙贺获得季军。冠军郝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拿到冠军很开心,新能源汽车拉力赛非常有意义,我为能成为宣传绿色出行理念的一份子而自豪。这次来到湖南参加环洞庭湖站比赛,走过了5个美丽的赛段,环洞庭湖的优质生态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此外,岳阳市和南县获得最美赛段奖,常德市和益阳市获得最具人气赛段奖,最佳外国车手为英格·布克和贝蒂娜·布克。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闭幕辞中表示,过去5天里,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环洞庭湖站的比赛再一次吸引了全国乃至全球关注的目光。赛事不仅有力推动了湖南省体育事业与新能源汽车产业、环洞庭湖区域生态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融合发展,也生动地向世界展示了湖南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新成果。

  中国新能源汽车拉力锦标赛于2016年举办首届,未来将连续在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举办5年。赛事致力于宣传新能源汽车,推广绿色出行理念,同时助推环洞庭湖区域的体育、旅游、文化以及生态的全面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