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晨冯博发威湖南金健绝杀洛阳 9月10日主场战陕西信达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胡凯佳 2017-09-07 10:28:03
时刻新闻
—分享—

曹晨本场表现亮眼,轰下19分,帮助湖南金健米业掌控比赛节奏。 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9月7日讯(实习记者 罗学尧)9月6日晚,湖南金健米业在河南洛阳与洛阳中赫展开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季后赛首轮第五场比赛。本场比赛,洛阳中赫核心外援拉斯与主力队员乔文翰双双缺阵,尽管洛阳取得开场领先,湖南金健米业还是在第二节开始强势反超,最终以123-102夺得季后赛半决赛的入场资格。

  比赛开场后,特雷尔来势凶猛,似乎找回了久违的手感,而洛阳中赫方面,在赵烨一记三分球带领下,多名球员打出手感,可谓多点开花。由于洛阳中赫使出马龙与马约克内线双塔,湖南金健米业强打内线受阻,这使得其他外线球员无法获得出手空间,分差被拉到十分的关键时刻,特雷尔用两粒三分予以还击。

冯博也为战胜洛阳中赫做出重大贡献。 摄影/罗学尧

  尽管拉斯-史密斯已经离队,但洛阳中赫早就适应了没有拉斯的打法和节奏,由于季后赛首轮拉斯只打了一场,洛阳中赫国内球员获得了更多球权。

  适应了洛阳中赫打法后,加上特雷尔带动,湖南金健米业逐渐进入比赛状态,主教练黄文龙换上冲击型后卫曹晨,在节奏控制和球队串联上效果明显,他助攻张伟帮助其三分开张,也将比分扳平为43-43,随后特雷尔继续加强前场反抢,帮助球队趁势反超,并掌握比赛节奏。

  下半场,双方继续展开拉锯战,奥努阿库的“体力条”开始缩短。而此时国内球员纷纷站出,曹晨、冯博外线开炮,调动了全队状态。洛阳中赫则失误连连,全线哑火。

特雷尔拉倒地的张朝龙起身。 摄影/罗学尧

  末节,湖南金健米业一手提高防守强度,逼迫洛阳打阵地,一手利用曹晨变换进攻节奏。

  比赛结束前四分钟,湖南金健米业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以上,此时场馆内观众开始纷纷退场。尽管洛阳中赫队战斗到最后一秒,但仍然无法改变败局。最终湖南金健米业以123-102战胜洛阳中赫,以3-2的大比分,艰难取得了2017NBL季后赛半决赛的入场券。

  9月10日,湖南金健米业将在主场迎战陕西信达,展开2017NBL季后赛第二轮第一场对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