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亚足联技术分中国位列第四 中国球队亚冠名额有望“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8-27 15:46: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 亚足联27日通过官网更新了各会员国技术分及排名,中国位居阿联酋、韩国、卡塔尔之后,领先沙特阿拉伯、日本,排名亚洲第四、东亚区第二位。

  如果在今年亚足联技术分年终排名中,中国能够保住东亚区第二的位置,那么在2019、2020两个赛季,中国球队的亚冠名额将会是“3+1”,即3个正赛名额和1个资格赛名额,目前中国球队的亚冠名额为“2+2”。

  目前亚足联技术分排名采用国家队成绩占比10%、俱乐部成绩占比90%的计分方式,统计国家队和俱乐部过去四年的比赛成绩。本期榜单中,排名亚洲第一位的是阿联酋,积分为95.14分,排名亚洲第二位的韩国积分为88.25分,卡塔尔积分为83.315分,中国的积分为80.779分。排名亚洲第五、六位的沙特阿拉伯和日本积分分别为79.542分、77.50分,与中国的差距很小,今年仍有超过中国的可能性。

  中国是2017年获得积分最多的亚足联会员国,拿到了21.233分,是目前唯一一个2017年获得积分超过20分的亚足联会员国,这与今年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的出色战绩有很大关系。(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