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籍小将入选高尔夫国家队 长沙妹坨夺全国赛亚军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胡凯佳 2017-08-21 17: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来自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的12岁初一女孩任芷萱。供图/顾炜

  红网时刻长沙8月21日讯(记者 向群)“目前,我们湖南省首尔国际高尔夫学院共有四名小球员入选了国家高尔夫集训队,其中两名女将任芷萱与邸诗媛,还分别在今年的全国比赛中夺得第二名和第四名的好成绩。”昨天(8月20日),湖南省首尔国际高尔夫学院教练顾炜,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介绍。而令人关注的是,在首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中,来自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中学的12岁初一女孩任芷萱,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举行的2017中国儿童青少年高尔夫嘉年华挑战赛中就夺得女子C组亚军。

图为金绪晋院长(右一)在烟台的中高协南山高尔夫球训练中心与自己的学生在一起(从左至右)顾家宁(长沙),黄梓杰(益阳),徐李润哲(山东),尚闵浩(上海),邸诗媛(长沙)在一起。供图/顾炜

  2017中国儿童青少年高尔夫嘉年华挑战赛,于8月15日-18日,在美丽的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进行。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四川省高尔夫球协会协办,上海捶丸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据顾炜介绍:中国儿童青少年高尔夫嘉年华挑战赛,是一场全新的高积分的国家级青少年赛事。“这次在成都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十多名非常优秀的小选手参赛。其中有很多小球员在国内青少年比赛中都是常胜将军。像大家都熟悉的关可昕、熊雄、陈天乐、朱家乐、吕弘毅、赖思嘉、马越峰、王子凡等球员,都是征战青少年比赛的老将。而来自我们湖南省首尔国际高尔夫学院的小球员任芷萱,则参加了C组的比赛。”

  据顾炜介绍:在第一天的下场试打中,任芷萱以+4(标准标为72杆)的成绩,在C组参赛选手中表现得比较优秀。“其实按照她的训练水平,这样的成绩(+4)也就仅仅是正常发挥。”顾炜介绍。不过在第二天的正式比赛中,任芷萱的成绩是+7。“这个场地我是第一次来打,虽然第一天试打还不错,但正式比赛后,可能受天气的影响,结果没有表现得好。”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任芷萱说。而在第三天的比赛中,任芷萱在前9洞的比赛中,竟然打出了超过正常水平11杆的成绩,虽然在后9洞中打出低于正常正常水平一杆,但第二天的总成绩仍是+10。这样,最终任芷萱在两天的比赛中以总成绩+17的成绩名列第二。“第三天的比赛天气确实有些影响,但还是自己的状态没有调整好,所以在前9洞打得稀下的(‘稀下的’,长沙话,很差的意思)……”

  比赛结束回到长沙,湖南省首尔国际高尔夫学院的教练们,对任芷萱参加本次比赛的情况进行了分析。顾炜认为:“任芷萱的成绩其实应该可以更好一些,但孩子这是首次参加全国性的正式比赛,能够拿到亚军,也实属不易。”而任芷萱自己则表示:“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跟金院长(金绪晋,湖南首尔国际高尔夫学院院长)练球后,感觉自己的技术确实提升很大,包括击球的稳定性、对球的判断等,但在比赛状态的调整上,还存在很大的问题。所以回来后,我还要抓紧训练,争取早日改掉一些不好的东西。”

  另外,今年七月中旬至八月中旬,中高协在山东烟台南山高尔夫球场举办了全国少年高尔夫球国家队集训。来自湖南首尔国际高尔夫学院的顾家宁、张庭玮、邸诗媛和任芷萱四人入选国少队,并参加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而在此期间,邸诗媛还出战了8月8日至8月11日在青岛石老人高尔夫球场举行的2017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并获得女子B组第四名(三天的比赛成绩分别为95杆、85杆和81杆,总成绩为261杆)。此餐,在6月11日结束的晋合·湘水湾青少年公开赛暨先锋青少年高尔夫巡回赛(IJGT)比赛中,湖南省首尔国际高尔夫学院的小球员顾家宁,还夺得了男子C组冠军。

获奖证书。供图/顾炜

  “随着高尔夫球项目成为全运会和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湖南的高尔夫球运动目前正迅猛发展。湖南首尔国际高尔夫学院在去年下半年成立,湖南在全国范围里首推‘高尔夫公众开放日’,特别是今年1月,国家正式发布我省共有17家国家认可的高尔夫球场后,高尔夫球运动已经走下神坛,开始成为广大市民喜爱的一项大众体育运动。”湖南省高尔夫球协会秘书长曹品质,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