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相约武陵源 2017张家界山地马拉松报名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实习记者 符环宇 编辑:胡凯佳 2017-08-18 17: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张家界山地马拉松。 本文由组委会供图

  红网时刻长沙8月18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记者 符环宇)2017张家界山地马拉松即将于今年的11月5日,在湖南省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开跑,届时将会有1500位马拉松选手穿越峰林溪谷,享受张家界的自然和运动之美。

跑步之美。

自然之美。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社会体育指导服务中心、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主办,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湖南凌鹰户外体育运动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

  同时,赛事主办方还将在比赛期间推出“玩转张家界72小时”等一系列活动,提供张家界吃、玩、行攻略。对于广大马拉松爱好者来说,本次赛事不仅将是一场体能和意志的自我挑战,更将是一次忘情于锦绣山水的梦幻旅程。

  张家界山地马拉松报名详情

  报名要求

  1、参赛者年龄16-60周岁,并经注册医疗机构体格检查,证明身体健康,适宜参加该项比赛;

  2、年龄要求:大半马年龄限16至60周岁,迷你马年龄限14周岁以上;

  3、参赛要求:大半马需提交过往所参加的半程马拉松成绩证明,迷你马无成绩要求;

  4、参赛者必须身体健康,能够承受山地马拉松赛对身体能力的要求。有以下情况者不得参加本次比赛: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患者;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血糖过高或过少的糖尿病患者;

  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孕妇;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报名通道

  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凌鹰户外”微信公众号,在【赛事活动】点击【张家界山地马拉松】报名。

  或可登陆赛事官方网站进行报名

  比赛线路

大半马比赛线路图。

迷你马比赛线路图。

  本次赛事共设有迷你马(11.8公里)和大半马(26.8公里)两大项目,其参赛人员规模分别为500人和1000人。迷你马线路将从张家界核心景区武陵源标志门起跑,经过索溪峪、三所路口和十里画廊等地,至水绕四门终点结束;大半马线路从标志门起跑,经水绕四门、紫草潭、砂刀沟、望桥台、迷魂台等地,最后到达终点水绕四门。

  关于山地马拉松

  城市马拉松已经处于发展鼎盛时期,马拉松爱好者对于参与马拉松运动保持着很高的热情。随着城市马拉松的不断发展,早期马拉松爱好者已经不满足于城市马拉松的征服感,更加期待具有挑战性的马拉松赛事,于是山地马拉松应运而生。山地马拉松具备优美的参赛环境及具有挑战性的赛道,能够满足马拉松爱好者的需求。

  作为一项新兴的群众体育赛事,山地马拉松目前还处于市场萌芽期,马拉松权威认证机构中国田径协会也正在规范对山地马拉松的认证系统模式。张家界山地马拉松作为国内山地马拉松的先行者,再加上张家界的旅游基础,对于打造张家界特色山地马拉松品牌具有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