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望城参加“三高”环法 感受四镇一山美丽风景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08-16 16: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届环法中国赛挑战赛望城站比赛线路图。

  红网时刻长沙8月16日讯 (记者 周雨墨)9月10日,2017年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即将开幕。“本届环法挑战赛可以说是一项‘三高’赛事:高档次,高标准,高人气。”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量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

  本次环法中国赛挑战赛的举办地长沙望城就是一个好山好水的好地方。黄量介绍:“从历史角度来说,这里上溯荆楚,境内多处遗址可追至新石器时代;从人文角度来说,这里有唐代大书法家欧阳询、好人楷模雷锋等等;风景更是不容置疑,河湖相间,古镇密布。”

  在9月10日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将骑行通过4所古镇,体力甚者还可以挑战秀丽的黑麋峰。这传统中国和现代环法的CP组合毫无违和感。

  书堂古镇

  黄墙碧瓦,麻石青砖,庭院深深,唐风满满。在书堂古镇,最有名的是唐代遗风尚存的“欧阳阁峙”“洗笔泉池”“稻香泉涌”“读书台址”以及“太子围圩”等“书堂八景”。

  铜官古镇

  书堂说书,铜官讲陶,“十里陶城”沿街有窑有矿有作坊。铜官的窑炉工人们创造出了最早的釉下彩装饰瓷器,并将铜官窑打造为唐代三大出口瓷窑之一。

  在这个赛段,你不光可以观赏到沿途各类古韵十足的陶瓷器具,还可以欣赏到舜子屋、守风亭等独具湘风的名胜景点。不过各位车手们需要注意的是,这陶器虽好,可不要碰瓷哦。

  靖港古镇

  白砖黑瓦,木栏雕花,靖港古镇是一派江南水乡、古风犹存的景象。耳边各家商贾叫卖声连绵不绝;口鼻间香干、火焙鱼的香味足以让吃货流连;脚下也充斥着车轮经过麻石路的独特感觉。

  乔口古镇

  乔口有诗,当年大诗人杜甫南下长沙,到了乔口,见景生情写下《入乔口》以为记;乔口有水,团头湖遗址积淀着岁月,让整个赛道有山有水有内涵;乔口还有鱼,港口边渔民吹拉弹唱,道路两旁不时传来鲜美的鱼肉香气。

  黑麋峰

  黑麋峰海拔590米,在这个路段将会设置有一处2级爬坡点,并将随之设置爬坡王挑战。羡慕环法圆点衫爬坡王的实力?不如在这里挑战一下自己吧!

  更何况,还有比这里更合心意的爬坡路段吗?赛道环山而建,两旁绿树林立;从山腰往下俯视,高山平湖蔚蓝而宁静,屋舍围农田四周。

  附:赛程设置

  短程50km,书堂、铜官欢迎你的到来,这个级别也最适合那些入门级的骑行爱好者;

  半程83km,来一次四镇之间的畅快骑行,或许你对全程挑战还有些不自信,又不想停留在入门级的长度,那么朋友,半程挑战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全程131km,除了能纵览所有美景,最重要的是,体验成为环法车手的一天,给自己一次称霸全赛道的机会,让环法离你更近一点!

  报名通道

  怎样才能参加今年的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进入报名通道。

  或者您也可以尝试以下报名方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