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法中国赛挑战赛九月望城启动 关于环法你了解多少?

来源:红网 作者:胡凯佳 编辑:胡凯佳 2017-08-15 17: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15日讯(记者 胡凯佳)9月10日,2017年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即将开幕,这是环法挑战赛(L’étape)首次登陆中国大陆。2017年首届环法中国赛将包括“环法中国赛巅峰赛”( Le Tour de France China Critérium)及“环法中国赛挑战赛”(L’ étape China by Le Tour de France)两项赛制,本次挑战赛面向的是非职业选手,旨在为骑行爱好者们提供长距离的全封闭赛道,营造真正的环法自行车赛氛围,让业余爱好者也能享有“职业车手”般的体验。

  2017年环法中国赛挑战赛秉承百年环法赛事精神,今年7月,第103届环法赛事从位于法国西北部的著名旅游胜地——圣米歇尔山出发,在法国西部“穿行”后,在第9赛段“走进”西班牙和安道尔。当地时间7月24日,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再一次承担了迎接选手们凯旋的任务,赛事圆满结束。百年环法走过了一期又一期,不过关于环法,你又了解多少呢?小编收集整理了下面几个环法小知识,分享给大家。

  环法起源于报纸?

  环法赛事起源于二十世纪初,不过,组织起这项后来蜚声国际的著名赛事的,是当时一家名叫《汽车报》的报纸。1902年,法国《汽车报》以宣传为目的,并与《自行车报》竞争而组织了巴黎的自行车赛。当时参加者为三十九人,由此,《汽车报》发行量大增。

  绿衫?圆点衫?白衫?

  环法赛场上五颜六色的战衣总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大多数人应该都知道,穿黄衫的骑行者是总成绩领先者。不过,你知道绿衫、圆点衫、白衫们又代表着什么殊荣吗?

  绿衫:冲刺王。每天的积分最多者可以获得绿衫。因此绿衫是在冲刺者之间争夺的,看谁能够在赛段末尾快速地加速赢得最后的冲刺。

  圆点衫:山地王。圆点衫是奖励给最佳爬坡车手,或者更准确地说,是给在每个坡段末尾爬坡积分最高的车手。

  白衫:新人王。白衫是环法大赛特意为25岁以下的参赛者专门设置的奖项。在总时间上领先的年轻车手,将在下一赛段开始前获得白衫。

  环法挑战赛(L’étape)是什么?

  为了让全世界的车迷都能感受环法赛事的独特魅力,环法主办方在一些别的国家和地区特别设置环法挑战赛,目前全球有澳大利亚、英国、巴西、巴拉圭、阿根廷、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都举办过环法挑战赛。

  étape是一个法语词汇,原意是“站点”,即为环法挑战赛系列的一站,是由环法专家设计的单日赛程,给业余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一个体验环法独特氛围的机会。法国的环法挑战赛开始于1993年,至今已举办了24届,是全球最大的业余自行车活动,每年吸引约13,000名、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自行车爱好者和环法粉丝。

  报名通道

  怎样才能参加今年的环法中国赛挑战赛(长沙望城站)?扫描下方的二维码,即可进入报名通道。

  或者您也可以尝试以下报名方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