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民围棋团体赛在鄂尔多斯落子 湘军首战东道主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编辑:胡凯佳 2017-08-08 17:42: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全民围棋团体锦标赛28支参赛队伍。 供图/谭念湘

  红网长沙8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通讯员 杨志存)2017年全国首届全民围棋团体赛,今天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8支业余围棋队140名棋手报名参赛。湘军这次冠以湖南隐智队出征,目标剑指前八。

  根据规则,参加本次比赛的每支队伍,报名棋手为5名,分别为4男1女,其中4位男棋手年龄应为20、30、40、50岁四个年龄段,体现了全民性。从报名参赛的情况来看,中国围棋界的业余高手胡煜清8段、傅利8段、王琛7段、李天罡7段、史鸿奕7段等都将参加角逐。此外,业余6段有21人报名,其余大都是业余5段。

  由于本次比赛是团体较量,一个队若有三名得分手就是强队。此外,根据比赛只有积分编排赛6轮的情况,首轮抽签配对就非常重要,余下每一轮都很难下。此次出征的湖南队冠以湖南隐智队出征,棋手有满晖6段、周晓朔5段、孙平安5段、易和平5段、邓歆懿5段。湖南省棋协副秘书长杨志存认为:湖南此次派出的阵容虽并非湘军最强阵容,却也可以代表湖南省业余围棋整体水平。而湘军的目标,是争取打入团体前八名。

  另据杨志存分析:在28支参赛队伍中,上海、四川、广东、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整体实力较强,其中上海夺冠呼声最高。

  这届比赛规定必须是本地棋手组队,不许请外援,这对于平时围棋基础好的地方组队是个极大的鼓励,可以赛出真正水平。

  8月7日晚,参赛队伍在鄂尔多斯运动员村举行了抽签分组仪式,各代表队均派有一名代表参加会议。抽签大会,由中国棋院围棋部竞赛主管陈凌凯主持,中国棋院围棋部主任王谊讲话。代表湖南隐智队参与抽签的黎鹤群抽中15号,第一轮对手是内蒙古队。“湖南隐智队处于中段号位较有利,上半区有广东和中国杭州分院等强队,下半区有上海、四川、江苏等劲旅,居中的队前三轮可能难碰上这些整体实力较强的队,正好先行热身赛。”杨志存分析认为。

  根据规则,本届比赛采用定台定人制,团体积分编排赛6轮;成绩排列是先比场分、次比局分、再比所对对手分,后比各台胜率,故每一场的每一局都很重要。同时还因是每方30分钟后3次30秒读秒快棋,主要是比基本功和熟练程度,对在道场受过训练的棋手有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