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士助理教练来勇胜 预言塔克将成为球队领袖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胡凯佳 2017-08-04 16:59:0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日,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常规赛第17轮,湖南勇胜107-104战胜陕西信达。 摄影/罗学尧

  红网郴州8月4日讯(时刻新闻实习记者 罗学尧)8月2日晚,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常规赛第17轮,湖南勇胜在分设主场郴州市体育馆以107-104复仇陕西信达,塔克砍下45分,奥努阿库也有12分进账。

  在当晚的比赛中,有一位从金州远道而来的美国朋友,始终坐在底线附近,密切关注着比赛场上的每一个细节。

  他叫Chris Demarco(克里斯·德马可),是NBA金州勇士队的助理教练,平常负责勇士队的日常训练,此行中国,克里斯瞄准了中国篮球的次级联赛NBL,而听闻在中国湖南有一支去年(2016年)刚刚建立的篮球新军且目前战绩不菲,所以想来一探究竟。

  CBA要进一步发展,必须与NBL联动

  “这次主要是来交流学习一下,CBA的各方面发展都已经相对成熟,更多的年轻球员和潜力股则沉淀在NBL里,应该说NBL作为中国篮球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当着中国篮球事业的摇篮。”克里斯向红网体育介绍。

克里斯与湖南勇胜主帅黄文龙合影。

  中国NBL联赛略像美国的NBDL联赛(NBA发展联盟),但不同的是,NBDL与NBA同属一个系统,也就是说假如你是球队老板,当你看中一个菜鸟球员有成为球队支柱的潜质,但他目前战绩确实拿不出手,那么就可以将其下放至NBDL,至七七四十九天炼成“七十二变”则将其提回NBA阵容,而NBL与CBA不属于同一个系统,联系自然不如NBA和NBDL那么紧密。

  “我对中国篮球系统的了解不多,但从一个从业人员的角度来说,CBA要更进一步的发展,一定离不开与NBL联赛的联动。”克里斯向红网体育表示,CBA扩军是大势所趋,“球市肯定是没问题的,主要是系统规则要完善,裁判水平要提高。”

8月2日晚的比赛中,勇胜队球员塔克(左)试图带球突破。 摄影/袁意生

  奥努阿库定位尴尬,塔克有领袖潜质

  赛后,克里斯与湖南勇胜男篮主教练黄文龙交换了各自意见。克里斯认为:球队大外援奥努阿库的存在十分尴尬。“他的动作实在太慢了,尤其是攻防转换的时间,他需要中国国内球员的两倍以上,这直接导致了国内球员需要耗费大量体力来补位、协防,他的短板需要通过自身积极努力去克服。”

  对此,黄文龙表示,俱乐部选用奥努阿库是经过再三斟酌而做的战略决定,“用奥努阿库,我们是决定了要牺牲一部分性能的,比如我们的灵活性和机动性。奥努阿库在NBL联盟中的身体强度数一数二,基本没有人能撼动他的内线统治力,我们宁可让对面打三分,也不能让他们在两分区域轻松地出手,所以这一直是我们队伍讲究的防守要点。”

8月2日晚比赛,勇胜队奥努阿库(左)与对手争球。 摄影/袁意生

  “事实上,很多内线球奥努阿库都是可以形成干扰的,但就像大家看到的,连中圈跳球他都懒得起跳,白白地就把球权送出去了,我认为他的斗志还不够高。”克里斯摇了摇头,但谈及小外援塔克时,克里斯顿时又扬起了眉毛。

  “虽然我只观看了这一场球,但我能想象对于塔克而言,胜利对他有多重要。”

  8月2日晚对阵陕西信达那一场,塔克贡献了45分8个篮板2个抢断4次助攻。

  “塔克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名有血有肉的球员,他会为了一次失误懊恼,也会为了一次犯规向裁判抱怨,更会为了完成那记空中接力而咆哮。但他又不是充满侵略性的球员,陕西的13号因为塔克的一次后仰跳投疑似被他的脚碰到,尽管被13号愤怒地推搡,他仍然表现得很冷静,一边安抚13号一边向裁判解释那只是一个正常的后仰动作。”

  “从各方面的细节来看,塔克有成为湖南勇胜队领袖的潜质。”克里斯最后补充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