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着急问鼎冠军神盾 DOTA2进化到“DOTA3”可敢接招?

来源:红网 作者:龚骁 编辑:胡凯佳 2017-08-03 11:3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2016年,教育部补增电竞专业,为电竞正名;

  2017年,电竞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2017年,全国高校电竞专业开始第一批招生……

  现在是电竞最好的时代。

  红网体育电竞时评专栏。我们邀请国内电竞圈各路牛人大咖,每周给你一个热辣犀利的观点。

  大潮将至,谁将握住潮水行进的方向?

  文/龚骁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2017年DOTA2 TI7国际邀请赛总决赛即将在美国西雅图打响。中国军团五支战队:IG、IG.V、LGD、LFY、Newbee携手出征,与来自世界其他国家地区的13支战队争夺TI7冠军神盾。今年是奇数年,中国军团无冠的老梗又被翻出来调侃一番,不过在内心深处,中国的DOTAER有谁不想中国队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呢?

  打住,夺冠的愿望是好的,但别急着先喊口号。进化成“DOTA3”的新版本首次经受TI国际邀请赛的洗礼,DOTA大侠们,可敢接招?

  “DOTA3”天赋树系统

  让英雄有更多通向胜利的选择

  如果说DOTA2的版本一直都是在追求平衡与细节完善。那么去年12月7.0版本的大更,从DOTA2的游戏性来看,可以说是一次全面的进化。某种程度上来说,可以称作“DOTA3”了。

  新版本中,全新的天赋树系统和全新英雄齐天大圣的加入,6字开头的版本从dota1一直延续至今的历史彻底载入史册,7.0版本的到来,让英雄有了更多的发展路线和更多的天赋、技能选择搭配,玩家也有了更多的战术选择,这些游戏性的变革使得DOTA2这款历时7年的游戏焕发出新的活力。

  电子竞技的比赛中一直都是一代版本一代神,DOTA2在7.0大更之后已经陆续经历了第二届亚洲邀请赛、震中杯、基辅特锦赛等大型赛事的洗礼,但TI赛还是头一遭。7.0版本的变革也使得比赛的可观赏性大大加强,队伍核心一次等级天赋的选择或许就能带来一场团战的胜利,团队辅助根据战况及时转型输出或控场的上位也更加灵活。

  目前,通过一次次的大小赛事和版本小更,整个天赋树系统已趋于平衡,在TI7上适用的版本应该能给广大玩家带来极其精彩的赛事观赏体验。

  奇迹与质疑

  为了冠军神盾,宿敌们同样虎视眈眈

  笔者在上一篇《“护国神翼”后,谁能打破中国军团奇数年无冠魔咒?》中谈到了BURNING和MAYBE,如果真想打破魔咒,中国选手还有两个不得不战胜的人:MIRACLE-与Abed。

  作为曾经的春秋霸主,MIRACLE-渴望一个TI冠军,江湖对于奇迹的传说一直没有停止过,从闭麦听歌1V9,再到青云直上九千分,MIRACLE-的卡尔总是让人叹为观止,如果回到DOTA1的冠名年代,相信广大DOTAER心中的卡尔冠名者就是MIRACLE-。时光一眨眼已来到2017年,期待TI7赛场上,MIRACLE-的卡尔给玩家带来更多精彩表演。

  Abed,大家都爱喊他“床神”。他的万分之路一直饱含质疑。虽然是全服第一位天梯万分大神,但是其实力的货真价实程度似乎并不被认可。虽然床神的米波出神入化,但是在他进阶万分的过程中出奇高的胜率和呆萌的比赛对手,让大家对天梯里程碑式进阶比赛大呼失望,或许,这届TI是Abed证明自己并非虚名的最好舞台。

  现在,TI7小组赛的分组抽签结果已全部出炉,首日对决五支中国队悉数上场。另外,全明星赛的安排也已确定,这个由全球DOTA玩家投票选出的全明星阵容,两队的4号位居然都是中国选手:Boboka和kaka,真是“中国好辅助”。

  不多说了,TI7来袭,准备好啤酒鸭脖,晚上要修仙咯!

  TI7小组赛简介

  本次TI7取消了之前的外卡赛,而是直接进行小组赛循环积分赛。赛制为BO2积分赛,最终积分位于小组前四名的战队进入主赛事胜者组,五到八名进入主赛事败者组,而小组积分垫底战队将直接淘汰出局。

  A组:EG、Liquid、Secret、Empire、LGD、TNC、Fnatic、Infamous、IG.V

  B组:IG、VP、OG、Newbee、Cloud9、Execration、HellRaisers、LFY、DC

  作者简介:

  龚骁,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授课教师。生于电竞启蒙的上世纪80年代,毕业于中南大学法学院,硕士学历。从1999年接触暴雪娱乐制作的即时战略游戏初代作品《星际争霸》开始认知了解电子竞技,热爱各类型电竞比赛项目,擅长电竞赛事战术研究于相关数据分析,也是各类主流电竞项目的高水平体验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