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路跑协会换届 2017长马10月22日开跑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罗学尧 编辑:胡凯佳 2017-08-02 13:56: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路跑协会2017年年度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合影。 供图/长体产业公司

  红网长沙8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记者 罗学尧) 8月1日,长沙市路跑协会2017年年度工作会议,在位于长沙市贺龙体育中心的长沙市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王楠被选举为协会会长,黄量担任副会长兼秘书长。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橘子洲风景名胜管理处、洋湖湿地公园、中国五矿集团公司、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长沙王府井百货、平安保险、千能体育、中粮可口可乐、盛世中建、特步跑步俱乐部、来跑吧以及红网体育,为新一届长沙市路跑协会理事单位。

  2015年下半年,由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橘子洲风景区、洋湖湿地公园、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和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筹建长沙市路跑协会(以下简称为“路跑协会”)。2016年年初,由这五家单位共同牵头正式成立了长沙市路跑协会。其成立标志着长沙市进一步贯彻全民健身计划、大力发展推动路跑事业可持续发展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协会吸收了悦跑团、辣跑团、湘军跑团和热跑团等组织,协会规模得到一定程度的扩大。

  协会以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为支撑,深入开展城市马拉松系列赛。实现春、夏、秋、冬,一季一主题,每月一主题。而从协会筹备到成立至今,参与了2015年6月7日的方兴绿跑、10月28日的金茂众筹马拉松赛、12月26日的王府井“1+1,跑起来”等活动,在2016年5月7日成功运营了2016长沙城市马拉松系列赛暨金茂绿跑活动,为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添砖加瓦,逐步形成了以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为支撑、以长沙市路跑协会为依托的城市马拉松赛体系,壮大了长沙路跑行业,在全国形成了品牌。

  在换届选举大会上,路跑爱好者、千能体育董事长王楠被选为协会会长。

  谈到路跑协会未来的工作,副会长兼秘书长黄量介绍:“2017年将是长沙市路跑协会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年,是充满机遇和面临挑战并存的一年。在2017年的工作中,协会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立足公众在路跑运动的新需求,充分发挥协会的工作资源优势,坚持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理念、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发动、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工作原则,继续推进长沙跑步事业发展。”

  据黄量介绍:长沙市路跑协会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积极开展工作发动群众,把服务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作为近期的主要目标,进一步扩大会员规模,提升会员层次,和其他协会携手共进,积极做好长沙市跑步运动事业的整体布局和发展规划,积极开展和实施各项路跑活动,广泛深入到各个领域,传播正能量,办成一个品牌协会。

  此外,红网体育还从本次大会上了解到:2017年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即第三届长马),暂定于今年10月22日在贺龙体育中心鸣枪开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