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护国神翼”后 谁能打破中国军团奇数年无冠魔咒?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7-25 11:3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2016年,教育部补增电竞专业,为电竞正名;

  2017年,电竞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2017年,全国高校电竞专业开始第一批招生……

  现在是电竞最好的时代。

  红网体育电竞时评专栏。我们邀请国内电竞圈各路牛人大咖,每周给你一个热辣犀利的观点。

  大潮将至,谁将握住潮水行进的方向?

  文/龚骁

  有竞技玩家的地方就有竞技江湖。对于DOTAER来说,一年一届的TI赛事是精神图腾,也是最高竞技场。每年大大小小的赛事对于每一支职业战队来说,都是TI赛事的练兵与磨合。TI冠军神盾象征着DOTA江湖中的无上荣耀,TI赛事逐年突破的奖金池也在刷新着电竞赛事奖金的纪录,江湖中甚至有流传着能超越TI赛事奖金的只会是其本身。

  在诸多风靡世界的MOBA类游戏中,DOTA刻下了一个时代的印记,留下了一代人青春的记忆。它包含一代人对竞技游戏的梦想与崇拜,见证了多人制团队配合型的MOBA类游戏如何席卷世界,也改变了世界游戏市场的发展方向。在众多玩家的心目中,DOTA或许已超越了竞技与游戏的范畴,或许已经成为一种信仰般的存在。

  现在,TI赛已日益临近。然而,不幸的是,今年是个奇数年。

  遗憾与梗

  还记得奇数年CN无冠的魔咒吗?

  TI赛事已经伴随玩家整整七个年头,除去八支直接受邀的队伍,其余队伍需通过预选赛的对抗才有获得西雅图门票的资格。中国区预选赛是公认的地狱级别难度,角逐激烈程度不亚于淘汰赛,LGD在击败EHOME.K后和LFY、IG.V携手通往西雅图。

  至此,TI7的18支参赛队伍全部尘埃落定,中国队的IG双子、LGD、LFY,还有豪门俱乐部Newbee将与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13支战队共同争夺TI7的冠军神盾。

  不过,夺冠的道路上总是荆棘密布。在2016年夏天取得辉煌成就的护国神翼已支离破碎,在TI7预选赛中,原Wings成员全军覆没,让中国的DOTAER唏嘘不已,颇感遗憾。当然,作为中国DOTA玩家还有一个绕不开的梗:奇数年CN军团(中国军团)无冠魔咒。TI1、TI3、TI5都没能把神盾带回家,如今,又到了TI7。

  于是,说到对今年TI7展望,也就朴素地希望带走冠军神盾能是中(L)国(G)队(D)罢了。(LGD作为钦点冠军已经陪玩七届,也该有了,想到这心里的踏实感仿佛置身云端,真是妙哉。)

  “也许”“燃烧”

  老兵不死,有心人定天不负

  从TI1到TI7,七年,弹指一挥间。多少人登顶封王,又多少人跌落神坛;多少人来了又走了,多少人一直在坚守。在公示的TI7名单中,UNIVERSE、PUPPEY、KUROKY、DDC四名选手已是七朝元老。其中UNIVERSE、PUPPEY有机会能够第二次捧起冠军神盾。在TI赛事中,还没有任何一位选手能够两次举盾。

  除去这两位七朝元老,还有SUMAIL、AUI_2000、S4和FAITH有望二次拿盾。

  提到DOTA元老级选手,有一个名字恐怕谁都无法忘记——BURNING。从WAR3转型DOTA选手,世界级别CARRY,DOTA1敌法师的冠名者,有BURNING的地方就有光环围绕。

  获得荣誉无数的BURNING,在囊中还缺少一个TI冠军。首次退役后组过娱乐队,打过酱油瓶,经历过辉煌的BURNING在DOTA2的历程可以说是曲折万千,最终在IG战队中稳定下来,今年4月份的亚洲邀请赛,IG战队发挥出色勇夺冠军,BURNING功不可没,也证明这位年近三十的电竞老将还有着能与电竞赛场各路新星一争高下的实力。

  DOTA奇数年的魔咒,中国军团真的无望夺冠吗?很多DOTAER的直接回答是MAYBE!从当年的勇攀国服天梯第一的天才少年成长为如今LGD战队的中流砥柱,多年的出色表现依然获得全队队友的认可。MAYBE承载着老牌电竞俱乐部LGD的希望,他逆风不弃顺风不浪的心态、细腻精湛的操作、场均稳定的发挥、正确时间遇到惺惺相惜的队友,或许,西雅图,TI7,真是MAYBE夺冠梦想成真的地方。

  预知后事如何?8月份,西雅图见分晓!

  作者简介:

  龚骁,湖南体育职业学院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授课教师。生于电竞启蒙的上世纪80年代,毕业于中南大学法学院,硕士学历。从1999年接触暴雪娱乐制作的即时战略游戏初代作品《星际争霸》开始认知了解电子竞技,热爱各类型电竞比赛项目,擅长电竞赛事战术研究于相关数据分析,也是各类主流电竞项目的高水平体验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