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胜16分大胜福建闪电 4人得分上双塔克揽下36分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潘婷 邓美婵 编辑:王淑娟 2017-07-22 11: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场比分。

球迷的加油助威,是勇胜取胜的源泉。

小球迷在现场为勇胜加油。本文摄影均为/罗学尧

  红网宁乡7月21日讯(时刻新闻实习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潘婷 邓美婵)今天(7月21日)晚上,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常规赛第十二轮,湖南勇胜主场迎战福建闪电,由于双方联盟排名仅相差一位,这注定是一场不进则退的激烈对决。

  本场比赛勇胜依然由奥努阿库与塔克双外援领衔出战,比赛开始后,奥努阿库率先开火,吹响勇胜进攻号角。首节勇胜进攻防守左右开弓,打得福建闪电一时找不到比赛节奏。台湾球员李汉升首节表现出色,献出多次助攻,且投进两粒中投。第一节还剩3分钟时,李汉升从顶弧发起似曾相识的空中接力,塔克心领神会,可惜起跳过早。首节结束,湖南勇胜32-15掌握主动。

  第二节,福建渐渐找回进攻节奏,趁勇胜几次连续失误打出反攻,勇胜主教练黄文龙随即呼叫暂停稳住局面。同时,勇胜换上国内年轻球员修海斌、王俊杰。塔克则在次节火力全开,修海斌再次面对高压防守投进底线三分。国内球员的给力表现,助力湖南勇胜带着52-37的压倒性优势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勇胜将分差扩大至20分后,黄文龙撤下全部控卫与大中锋,换上其他球员,何俊坚、曹晨、冯博、王俊杰、王启鹏全部获得上场机会。同时,勇胜换阵地战为快攻反击战,全面压制福建防线,不给防守队员一丝喘息机会。第三节结束时,湖南勇胜82-57福建闪电,分差已朝30分逼近。

  末节,勇胜再上主力阵容。李汉升再中一记三分,成为勇胜第四位得分上双球员(奥努阿库、塔克、张伟),之后犯满六次离场,获得了主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修海斌第四节也连续收入两抢断。福建闪电则将进攻乏力延续到了最后,最终湖南勇胜103-87毫无悬念地拿下福建,再次在主场迎来胜利。而全场比赛,勇胜总共9人得分,其中奥努阿库、塔克、张伟、李汉升四人得分上双,塔克砍下全场最高36分,修海斌、张耀升也各有9分、8分入账,湖南勇胜得分点可谓是“开了花”。

  7月23日,湖南勇胜将在宁乡文体中心迎来本轮连续两个主场的第二个对手——江苏国立。此前,在血战不敌森航后,黄文龙曾表示:“没关系,让我们回宁乡拿下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比赛!”显然,勇胜欲再取两连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