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水岭之战?城围联长沙隐智队将战桂林合和队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实习生 潘婷 通讯员 杨志存 编辑:王淑娟 2017-07-13 14: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3日讯(记者 向群 实习生 潘婷 通讯员 杨志存)7月15日,城围联长沙隐智队将出征南宁,与桂林合和队展开第六、七轮比拼。

长沙隐智队。

  桂林围棋底蕴深厚,上世纪70年代,白起一等一批桂林围棋工作者,积极普及围棋,培养年轻棋手,为桂林造就了不少围棋人才。

  桂林围棋职业棋手有邹俊杰、潘峰、刘青琳、唐盈等,其中邹俊杰曾夺中国围棋新人王,唐盈曾获全国女子冠军。唐崇哲获去年700网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冠军,前几天又荣获第十三届全运会业余围棋总决赛亚军。

  桂林不仅承办过国内NEC杯、晚报杯等大赛,还曾拥有过男子围甲队伍。

  桂林合和队的投资方广西合和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城围联长沙队的老投资方。该公司老总张春生在城围联2015赛季长沙队资金出现困难时,毅然伸出援手,组建了长沙合和队参赛。长沙合和队因此士气大振,终以赛季第四名的成绩予以回报。

  经过5轮比拼,A区出线形势很微妙。从目前战绩看来,A区强弱较分明,此战对长沙和桂林来说也许是分水岭之战。胜方极有可能归于出线战团,败者可能沦为难突围战团,打平则双方都尚保留出线希望。

  前5轮长沙隐智队积8分,与广州华夏汇、宁波疏浅、天津鹏峰暂并列A区第一,桂林合和队积4分暂列第五。不过,桂林合和队两输A区强劲的宁波疏浅队,而长沙队尚未碰宁波队。

  本赛季桂林合和队招兵买马,实力比上赛季大增,由等级分排在第59位的戎毅五段出任教练,麾下汇集了主力战将潘峰四段,曾获山西省和黄河杯冠军的代智天三段,曾获全国女子冠军的唐盈初段,以及陈栋如二段、白豫林二段,其中陈栋如刚刚夺得首届弈客围棋大奖赛冠军。特别是该队拥有桂林业余棋王唐崇哲7段,明显比长沙隐智队两名业余5段强大。

  长沙隐智队本赛季也增加了李维清五段和蔡文驰四段等新生力量,但业余棋手这部分,因聂峰林6段退出,由周恒逸5段顶替,实力略有下降。

  尤其是主教练彭立尧五段和主力李维清五段此番因打围甲不能来南宁出战,长沙隐智队的实际实力大打折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