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薪火阵营篮球营长沙站开幕 CBA新星沈梓捷为小球员加油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实习生 曹楚如 邓美婵 编辑:王淑娟 2017-07-09 11: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小球员在进行篮球训练。本文摄影除署名外均为/叶旋

  红网长沙7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生 曹楚如 邓美婵) 今天(7月8日)上午,2017“薪火阵营公益篮球训练营”长沙站海选,在湖南省会长沙周南梅溪湖中学室内篮球场正式启动,佳兆业长沙地产公司客户及营销部总监金小平、周南梅溪湖中学校长叶双平、前国青队主力现CBA深圳队新星沈梓捷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薪火阵营公益篮球训练营”是由中国男篮领袖易建联,在2011年创办的公益篮球训练营,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深圳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深圳市薪火阵营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2017年的薪火阵营公益训练营,得到了佳兆业地产集团的鼎力赞助支持,在深圳、成都、上海、长沙四个城市举办海选活动。长沙站海选是本次薪火阵营海选的第三站,选拔将进行两天,共吸引了超过200名14到18岁热爱篮球的青少年参与其中。

  启动仪式现场,沈梓捷在谈及篮球带给自己最大的收获时说:“篮球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意义是它丰富了我人生的道路,教我在逆境战胜自己的懦弱,与团队携手合作,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将篮球的梦想薪火相传,让湖南的这些孩子们也能共享这样的乐趣。”

图为长沙知名球迷伟翔(左)与沈梓捷合影。供图/伟翔

  本次长沙站海选测试项目分为静态身体数据测试,动态基本功测试和3对3比赛测试,薪火阵营特邀立陶宛维尔纽斯篮球学院高级教练员Justas Brazas以及薪火阵营本土教练组成超强考官团队,他们会根据球员三项测试的成绩进行综合评定,挑选出最为优秀的学员参加到8月举行的薪火阵营公益篮球训练营正营的训练中。

  在今天的活动启动仪式上,沈梓捷表示:“作为新一代的中国篮球人,我很高兴能够看到薪火阵营公益训练营来到长沙,帮助在这里怀揣篮球梦想的孩子们,去见识真正顶尖的篮球青训,见识薪火阵营从美国,从欧洲引进的篮球青训课程,我也很期待能看到从薪火阵营学成归来的孩子们,能够为湖南篮球的成长,带回来更多的信息。”

  金小平在发言中说:“我们关注体育运动的初衷源于‘佳居乐业’的集团理念,篮球运动中的坚持、拼搏、追求也与我们坚守责任、坚持创新、不断超越的企业精神不谋而合。正是凭着这样的信念,18年来,佳兆业不断推动上海的城市建设,为人们的安居乐业奋斗不息。佳兆业在建设城市的同时不忘初心,秉承‘专业、创新、价值、责任’的核心价值观。关爱青少年成长和热心关注公益事业 正是‘价值’与‘责任’的体现。”

图为本次海选活动现场。

  最终,薪火阵营将从全国选定80位学生,并在8月10日至15月,在深圳福田易建联篮球训练中心接受一周的特训。目前,薪火阵营与塞尔维亚青年与体育部、立陶宛维尔纽斯篮球学校、西班牙ChusMateo篮球学校等达成合作,未来将引入更多世界顶尖水平的篮球青少年教练,为国内篮球青训体系的升级注入动力。

  目前薪火阵营公益训练营海选、薪火阵营夏季训练营招生仍在进行中,具体信息可关注“薪火阵营”“薪火阵营篮球学院”微信公众号查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