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外援首秀41分无力救主 勇胜主场不敌河南赊店老酒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07-08 11: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勇胜新外援塔克(白球衣上篮者)本场比赛表现抢眼。本文摄影均为/陈放

  红网宁乡7月7日讯(时刻新闻实习记者 罗学尧) 7月7日晚,2017NBL全国男子篮球联赛迎来常规赛第六轮对决,湖南勇胜在 结束赛季首个三连客后回到宁乡主场,迎战河南赊店老酒队。由于大外奥努阿库在第五轮比赛对阵河北翔蓝时肩部受伤,湖南勇胜本场派出了刚到达宁乡不久的第三外援塔克,这也是塔克代表湖南勇胜在常规赛中的首秀,同时,国内球员全守委也进入了12人大名单。尽管塔克首秀砍下41分,但勇胜最终仍以16分之差吃到本赛季第二场败仗(勇胜105-121河南赊店老酒)。

  由于今天是周五,加上勇胜已经三轮不在主场作战,距离比赛还有一个多小时,宁乡主场就已经涌进了许多球迷。而最终,共有3500名球迷来到现场为勇胜加油。

9号湖南本土球星、中南大学在籍研究生彭喜欣依然延续着良好的发挥。

  拿到本场比赛的12人大名单,由于大外援奥努阿库因伤缺阵,此役湖南勇胜派出新外援塔克,与索拉诺、张伟、全守委以及何俊坚组成的首发五虎。而这个首发阵容,也是本赛季战至目前一个全新的阵容。

  比赛开场后,勇胜队凭借张伟的一记开场3分,之后打出一波8-1小高潮。显然,回到主场,勇胜打得十分自信。与此同时,何俊坚面对对方大外援阿克格农也多次摘得前场篮板。不过由于勇胜大外援缺阵,河南赊店老酒则利用勇胜内线虚弱多次在三秒区内打成,迅速将比分反超。不过这段时间,勇胜小外援索拉诺抢断快攻,助攻塔克上演空中接力暴扣,塔克后场抢断后长甩给彭嘉欣,彭嘉欣果断突破甩掉防守队员上篮得手……也还是不时有精彩表现。首节比赛结束前3分钟,索拉诺、塔克、彭嘉欣三人再次上演篮下绝佳配合,并由彭嘉欣完成得分。第一节结束,湖南勇胜29-24领先。

  第二节,彭嘉欣先后打进上篮并投进一记3分后,球队的进攻开始受到客队的强烈阻击,同时今天索拉诺手感不佳,球队多次传球失误,二三联防效果也很不显著,三秒区内多次失球,河南赊店老酒一度将比分反超并领先10分以上。尽管索拉诺与塔克加强了前后场篮板拼抢,但勇胜还是在半场以49-61落后12分。而仅半场,河南赊店老酒双外援阿克格农、欧图勒两人同得18分。

  第三节,湖南勇胜始终未能有效限制对手两位外援,同时进攻方面,李汉升、索拉诺、张伟的投篮多次被河南赊店老酒大外援欧图勒封盖……河南赊店老酒队在本节始终保持2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

  第四节,勇胜开始加快进攻防守节奏,希望用全场紧逼迫使客队失误,尽管塔克最终个人独得41分,勇胜队内4人得分上双,但仍然无法改写败局。最终,湖南勇胜在主场以105-121不敌河南赊店老酒。

  根据赛程,7月9日,湖南勇胜将在主场第七轮比赛中迎战洛阳中赫队。

勇胜4号索拉诺,本场比赛的表现明显不如前几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