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胜吃驴肉火烧坐高铁回家 却先在武汉“干”了赊店老酒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07-07 16:42:35
时刻新闻
—分享—

武汉高铁站里的勇胜球员们。 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长沙、武汉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记者 罗学尧) “终于可以吃点东西了。”今天(7月7日)凌晨,刚一抵达宁乡,湖南勇胜队的两名外援就迫不及待地说。

  原来,昨天(7月6日)下午4:00,从武汉乘坐大巴返回长沙的勇胜队,折腾了近7个小时才回到宁乡驻地,吃不惯中国零食的两名外援,显然最希望早一点回到酒店。

  不过更有意思的是,湖南勇胜队还提前在武汉高铁站遭遇了今晚NBL第六轮的对手——河南赊店老酒队。“老伙计,咱们这可是提前打了一场‘遭遇战’呀。”在武汉高铁站,勇胜队助理教练鲁刚,看到河南赊店老酒队主教练李维纲后这样高兴地说。

勇胜在武汉高铁站与第六轮对手河南赊店老酒不期而遇。

  7月5日19:30客场逆转胜

  7月5日晚,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常规赛第五轮,湖南勇胜客场对阵河北翔蓝。尽管在四节比赛中一度落后,但客场作战的勇胜队多次顽强追平、反超,并依靠小外援索拉诺最后时刻的准绝杀,将比赛拖入加时。而随着张伟稳稳罚进两球,勇胜队最终以123-119强势逆转河北翔蓝队,在本赛季NBL首个三连客比赛中取得两胜战绩。

勇胜队长张朝龙(中)离开家乡石家庄,爸妈前来送行。

  7月6日9:00  驴肉火烧

  根据俱乐部的安排,球队7月6日一早就出发前往高铁站,乘G531次列车返回长沙。

  当勇胜队乘坐的大巴抵达火车站,就发现勇胜队队长、石家庄人张朝龙的父母在等候队员们。“也没啥好送大家的,这袋子‘驴肉火烧’,算是咱们河北的特产,送给大家伙儿尝尝。”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专程来给儿子送行的张朝龙父母这样介绍。

  上了高铁,张朝龙马上把爸妈送的这一大袋子河北特产“驴肉火烧”,分给了队友品尝。

  7月6日14:00  提前遭遇战

  下午1点半左右,列车抵达了武汉。

  不过因为一些原因,勇胜队乘坐的这趟G531次高铁在武汉停运了。于是,球队就滞留在了武汉高铁站。

  考虑到今晚的比赛,勇胜全队在下了高铁后并没有出站,而是等待俱乐部租借大巴。

  就在球员们无所事事地等待时,鲁刚首先发现了一群同样人高马大、在人群中格外打眼的人。细细打量,原来那群人正是勇胜今晚的对手——河南赊店老酒队,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描述的故事。

两队台湾球员陈昱翰(前排左)与李汉升(前排右)在武汉高铁站畅聊。

  河南赊店老酒队此次前来长沙征战,也选择了乘坐高铁。与勇胜的遭遇一样,他们也只能在抵达武汉站后换大巴。于是,就有了这一段“巧遇”。

  更巧的是,勇胜队的台湾球员李汉升,也有一个熟人在赊店老酒队。“这是陈昱翰,我们都曾在台北打球。”在武汉高铁站与老队友畅聊时,李汉升向红网体育记者介绍。

  7月6日16:00  漫漫回家路

  大约等了两个小时,租调的大巴终于来了,勇胜俱乐部董事长李胜和主教练黄文龙,率领球队全体乘坐大巴从武汉返回长沙。

  可这一路上,着实苦了两个外援。当球队乘坐的大巴在服务区休整时,大家伙儿都下车买零食充饥,奥努阿库和索拉诺却无动于衷。

  “不行,我们是真吃不惯这些。”看到队友们买回来一些饼干充饥,奥努阿库摇着头说。

  最终,从武汉高铁站到宁乡,勇胜折腾了近7个小时才到。也难怪一下车,奥努阿库和索拉诺就直奔餐厅了。

  “今晚与河南队的这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一定要赢下来,因为河南队的主场,(NBL联盟)大家都感觉特别难打。”在大巴上,主教练黄文龙在与鲁刚交流时说。

  赛事前瞻

  结束NBL新赛季第一个三连客后,湖南勇胜今晚(7月7日)将回到宁乡主场,对阵前来挑战的河南赊店老酒。

  目前,勇胜战绩4胜1负积9分相当亮眼,河南赊店老酒3胜2负略逊一筹。只是,上一轮比赛过后,勇胜大外援奥努阿库被曝肩膀受伤,今晚的比赛能否出战还是个悬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