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运会柯洁出新手挑战“兵家大忌” 人机大战后17连胜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7-07 10: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天津7月6日电(尹思源)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围棋决赛5日至8日在天津举行,当今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在6日的专业组第三轮、第四轮中先后战胜范廷钰和唐韦星,取得全运会四连胜,同时也是柯洁在人机大战之后的17连胜。

  6日上午进行的专业组第三轮比赛中,柯洁执黑先行,布局就下出了新手,黑5下在三路时有所见,下在四路很是少见。黑13马上试应手,按照现有的围棋理论,这种下法似乎是兵家大忌,但柯洁在第71手高位打入挑起战局,之后的下法让范廷钰进退两难,白棋右边厚势不但没目还需要自补。最终柯洁执黑中盘取胜。

  下午进行了专业组第四轮的比赛,柯洁的对手是世界冠军唐韦星,两人不久前在阿含杯8强战中刚刚交手,最终柯洁执白战胜唐韦星,本场比赛唐韦星执白志在复仇。布局阶段双方各有攻守,但总体来说白棋略占上风,第43手柯洁率先挑起战斗,唐韦星巧妙应对。但在上方战斗中唐韦星计算失误,被黑棋全部连回,最终投子认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