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索拉诺狂砍60分 勇胜客场加时逆转河北翔蓝

来源:红网 作者:实习记者 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7-07-06 10:06:36
时刻新闻
—分享—

客居石家庄的湖南球迷专程来到球场为家乡球队加油。本文摄影均为/实习记者 罗学尧

图为湖南勇胜队员(着红色球衣者)突破至篮下得分。

家乡球迷在看台上为勇胜队加油。

勇胜大外援肩膀受伤,7号主场比赛很有可能打不了……

  红网石家庄7月5日讯(时刻新闻 实习记者 罗学尧) 7月5日晚,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常规赛第五轮,湖南勇胜在客场对阵河北翔蓝。尽管在四节比赛中曾一度落后,但客场作战的湖南勇胜队不抛弃不放弃,多次顽强追平、反超,并依靠小外援索拉诺最后时刻的准绝杀,将比赛拖入加时。而随着张伟在最后时刻稳稳罚进两球,湖南勇胜在客场三度追平、三度反超,并以123-119强势逆转战胜河北翔蓝。至此,勇胜新赛季首次三个连续客场比赛取得两胜一负战绩。明天(7月6日),湖南勇胜队将乘高铁返回湖南长沙,开始第六至第八轮连续三个主场比赛。

  本场比赛,河北翔蓝开场打出14-6梦幻开局,此后湖南勇胜基本处于追分态势,在首节比赛中张伟一人拿下13分,帮助球队紧紧咬住比分。

  次节,勇胜队长、河北籍球员张朝龙披挂上阵,并很快打成快攻,而在球队篮板控制上出现问题时,勇胜主教练黄文龙立刻做出调整,换上何俊坚、王俊杰、奥努阿库高个阵容。至半场结束,湖南勇胜首次反超,以53-49进入第三节。

  下半场,河北翔蓝在外援科斯特纳出众个人能力帮助下再次领先,湖南勇胜在第三节进攻受阻的情况下,坚决掩护索拉诺突破造杀伤,同时换打二三联防。

  第四节,河北翔17号潘玉乐对奥努阿库犯规,致其痛苦倒地,六犯离场,同时河北大小外援也皆五犯。趁此机会,李汉升打出关键上篮,索拉诺3分打成,湖南勇胜在最后时刻将比分扳平为102-102。

  双方进入加时,河北翔率先进球再次领先,索拉诺坚决突破,逼迫香浓肖特犯规下场,而索拉诺更在加时赛结束前1分钟投进超远3分,尽管随后河北大外援科斯特纳,在最后时刻以同样方式还以颜色,但湖南勇胜凭借节奏把控最终锁定胜局,在张伟罚进两球后,最终以123-119四分的微弱优势锁定胜局。五轮过后,湖南勇胜队5战4胜1负。

  本场比赛,勇胜小外援索拉诺整场疯狂砍下60分,也成为本场MVP。不过胜利的代价也很大。据勇胜队医透露:球队大外援奥努阿库是肩膀受伤,下个主场很有可能打不了比赛。

  赛后,随主教练黄文龙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索拉诺表示:这是一场全队努力拼搏得来的胜利,球队永不言败,不曾放弃,每球必争,“每个人都拼尽了全力,这场球赢得很爽。”索拉诺说。

  此前,湖南勇胜队在第四轮对阵陕西信达的比赛中,主教练黄文龙曾在第四节将主力全部换下,尽管最终输球,但黄文龙表示“这是为了赢下本次三连客最后一个客场保留体力”。显然,本场对阵河北翔蓝的比赛, 湖南勇胜兑现了承诺。

  赛后,几十名石家庄当地湖南球迷激动地与球队合影。来自湖南湘潭的大一学生易健权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能在石家庄看到家乡的球队感觉很亲切,在客场赢球的感觉更是激动,嗓子都喊哑了!”

  7月6日上午,湖南勇胜队将乘坐高铁返回长沙,在宁乡主场备战第六轮主场与河南赊店老酒队的比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