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运会业余围棋赛落子 62名草根高手争夺冠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记者 向群 实习生 潘婷 邓美婵 编辑:王淑娟 2017-07-05 12:0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向群 潘婷 邓美婵 通讯员 杨志存)7月4日至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业余围棋赛总决赛将在天津市举行。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拔出的31名男棋手和31名女棋手参加角逐。代表湖南出征的是14岁刘俊宇5段和10岁周雨萱5段。

  本届全运会全国总决赛业余团体为分台定人制,男子在第一台,女子在第二台,采用积分编排制,共赛9轮。业余男、女个人组分别采用单败淘汰制,各赛5轮或6轮。

  根据规则,本届全运会业余围棋赛业余团体用时方式为每方40分钟,3次20秒读秒,超时判负。业余男、女个人组用时方式为每手棋20秒,保留10次20秒读秒,超时判负。

  谈到本次比赛的情况,湖南省棋协副秘书长杨志存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介绍:从目前参加决赛的棋手情况来看,在男子个人组中,业余“天王”级棋手上海胡煜清7段、吉林白宝祥7段和广西唐崇哲6段与冲段少年江苏刘云程6段、河北陈一纯6段是争夺冠军热门。女子组无“天王”级棋手,但具争冠能力的有江西王梓莘、贵州方若曦、河北李雪萌、安徽黄嘉怡、四川杜雪雯、上海陈思等。当然,由于男、女个人组都是单淘汰快棋赛,偶然性增大,因此抽签排位就显得非常重要。此外,在业余团体争夺中,男女实力都较强的有上海、河北、安徽、广西、江苏、浙江等,预计团体冠军不会出这6队。团体比拼采用积分编排制赛9轮,偶然性很小,最终结果基本可以反映出各队真实实力。

  谈到湖南省两名选手14岁刘俊宇5段和10岁周雨萱5段出征本次比赛,杨志存认为:这次湖南的两位小将从实力上来看,预计团体位居居中游,考虑到两小将棋艺还欠成熟,目前尚不具备前8名的竞争力,若能跻身前15名即是最好发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