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轮滑攀岩太极拳 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湖南健儿备战忙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7-07-01 13:3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日(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第十三届全运会19个群众比赛项目预赛大多已经结束,湖南代表队的表现怎么样呢?

  本周一,红网体育推出湖南群众项目代表队系列报道,看看在全运会开始前,他们都在忙些啥?

湖南轮滑滑板队合影。供图/何国

  轮滑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轮滑比赛分为滑板和自由式轮滑两项。其中,滑板项目6月20日结束预赛,自由式轮滑项目预赛将于7月19日在浙江金华举行。

  滑板项目,湖南代表队共有3个运动员4个项目进入了决赛阶段。“滑板项目中,我们湖南代表队的胡谍在女子街式和女子碗池两个项目上都进入了决赛,此外李阳和陈漱清分别在男子碗池及女子街式项目中获得了决赛资格。”湖南省轮滑运动协会秘书长何国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

  即将于7月19日进行的自由式轮滑预赛,湖南代表队将有5人出战。“5个选手中,廖杰是我们的头号种子选手。他是现役国家队选手,曾经获得过亚锦赛冠军,在各大世界级比赛中也表现出色。”何国介绍。

  据红网体育了解,目前这两个项目的备战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其中,胡谍正在美国训练,将于7月26日返回湖南;李阳和陈漱清正在上海进行集训。廖杰等自由式轮滑选手也在各自进行比赛前的最后备战。

  此外,轮滑项目的全运会决赛将推迟至8月12日及13日,比赛场地也由天津改为南京,在2014年南京青奥会场地南京奥林匹克中心举行。

湖南全运会群众乒乓球比赛调赛现场。

  乒乓球

  5月15日,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乒乓球的湖南省调停赛在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省直的近180名业余乒乓球运动员,在男女30、40、50和60岁以上8个组别进行较量。

  6月初,由调停赛选出的高水平选手组成湖南代表队,参加了在江西新余举行的全运会群众乒乓球南方赛区预赛。男女前八名的球队获得9月参加天津全运会决赛的资格。“通过三天的比赛,我们的女子一队以南赛区第四的好成绩进军决赛。”湖南省乒乓球协会秘书长骆先鸣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

  湖南女队在本次南区预选赛上通过精心的排兵布阵,顺利地完成了预赛,积14分挺进淘汰赛。在淘汰赛中,湖南女队战胜福建队挺进前八,也获得天津全运会决赛资格。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湖南女队又以3-2战胜湖北女队,最终获得南区第四名。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的湖南女队队员为周小芳、莫华、陈佳、盛幼红。

杨式太极拳女子选手沈善桃。供图/湖南省太极拳运动协会

  太极拳

  在5月21日举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暨2017年太极拳健康工程系列活动—太极拳公开赛(武当山赛区)中,共有101支队伍千余名选手参加。湖南省代表队共有4人拿到全运会决赛资格,分别是规定杨式太极拳沈善桃、规定吴式太极拳叶晓华、规定孙式太极拳李玉梅,24式太极拳张德姣。

  据红网体育了解,目前这四名选手正在进行紧张的赛前集训,力争在全运会决赛阶段取得好的成绩,队员们将于7月5日从长沙前往天津。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攀岩入围赛暨第二十五届全国攀岩锦标赛现场。

  攀岩

  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项目攀岩入围赛暨第二十五届全国攀岩锦标赛于6月28日晚在山东泰安体育中心圆满结束。湖南省共派出24名男女运动员参加8个项目的入围争夺,在全体运动员的奋力拼搏下,最终有15人(包括学员班7名小队员)获得了参加全运会决赛的资格,是入围全运会决赛人数最多的代表队。

  其中湖南省优秀运动员瞿海滨获得锦标赛攀石项目第一名,难度项目第二名。

国际象棋选拔现场。摄影/陈放

  国际象棋

  5月14日,全运会群众比赛国际象棋海选赛(湖南赛区)比赛在长沙落下帷幕,近150名选手参赛。

  此次海选赛除按照总规程设定A、B、C组外,创新地加入了D组,16岁以下的一级棋士及以上水平的棋手和第十九届锦标赛部分组别的男女冠军都可以参加,最终比赛共赛七轮,每方25分钟,每步棋加10秒。

  经过七轮角逐,黄书文、蒋慧阳、刘英用三位棋手分别获得快棋男子业余个人组、快棋女子业余个人组、快棋中老年业余个人组冠军,将代表湖南征战全运会。湖南省棋协副秘书长饶学军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这三名选手都在利用各自的空余时间进行训练和备战,代表队将于7月3日从长沙出发,参加7月5日在天津举行的决赛。”

国际跳棋比赛现场。摄影/陈放

  国际跳棋

  在5月21日结束的“我要上全运”国际跳棋预赛暨2017年全国国际跳棋等级赛(湖南赛区)上,湖南省选出了代表湖南参加全运会决赛的4名选手。

  本次比赛分64格比赛和100格比赛两个项目,共有来自重庆、广西、江西、湖南11支代表队206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

  经过紧张的对决,最终,男子组重庆选手张磊、熊云博和女子组湖南选手周楚卉拿到参加天津全运会国际跳棋100格的参赛资格,他们将组合成联队——湖南重庆队,进军全运会100格团体赛;64格参赛资格则全部由湖南本土运动员夺得,分别为段宗昊、冯译民、刘若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