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着“国字号”出发!30名足球运动员集结麓山国际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06-28 16:1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第一次集训的小球员们。 本文摄影/周雨墨

  红网长沙6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6月27日下午,将代表中国出战第45届亚洲中学生男子足球(U18)锦标赛的长沙麓山国际学校组织了第一次集训。“这次集训是为了从30人大名单中选出20位运动员参加9月在伊朗举行的亚洲中学生锦标赛。”长沙麓山国际学校足球队主教练黄又青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

长沙麓山国际学校足球队主教练黄又青。

  参加本次的集训的30名足球运动员,分别来自长沙麓山国际学校、长沙市一中、长沙雅礼中学、深圳市翠园中学、南昌市第二中学和河南省实验中学。据黄又青介绍,本次集训时间大约为4天,最终大名单将在下周公布。由于麓山国际本校的学生教练组已十分了解,所以这次集训主要考察来自其他几所足球名校的运动员。“外省来的运动员,我们都已安排入住了麓山国际的学生公寓,学校在训练之余也将保障好他们的生活。”黄又青表示。

球员们在足球场上进行热身运动。

球员们正进行分组对抗。

守门员也要认真训练。

  虽然早在5月初期,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就已经定下由麓山国际作为牵头学校代表中国参赛,但6月恰逢这批运动员参加学业水平考试期间,且7月和8月是足球赛事颇为集中的两个月,所以本次集训安排得也较为紧张。“这项赛事正好是高二这个阶段的运动员为主,他们整个6月都在为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做准备,我们学校也是要求足球队停训2个月,所以实际上我们学校足球队刚刚恢复训练不到一周。7月和8月又有湖南省中学生运动会、全国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决赛等各种赛事,留给学校组织集训和全力备战亚洲中学生锦标赛的时间很少。学校目前的安排是,通过这次集训确定参赛名单,报至教育部,接下来在8月再找时间组织下一次集训备战比赛。”黄又青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

  在昨天下午的首次训练中,教练组将30人集训队分为两队进行对战。一队为麓山国际足球队的队员,一队为本次来参加集训的外校队员。黄又青表示,除了每天上午和下午例行的日常训练,教练组也会通过这些对战比赛来进一步观察和考察球员。在这几天的时间里,学校还将安排集训队与中南大学足球队等更高水平的球队进行热身赛。

参加本次集训的30人名单。

  对于学校获得了本次牵头参赛资格一事,球员家长们也是表现出了极大的关心与支持。麓山国际学校7号球员李志远的妈妈张艳,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她表示:“得知儿子能有机会参加集训只觉得非常高兴,如果之后有幸能够入选,能披上国字号球衣,则更觉得荣幸。哪怕在比赛中只能上场几分钟,对于儿子都是莫大的认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