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足协重申坚决反对球场暴力 将对联赛裁判员进行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6-28 09: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北京6月27日电(记者 王牧青)今天下午,中国足协针对最近一段时间联赛中频繁出现的违纪事件表态:坚决反对球场暴力行为和非道德行为。另外,足协将对执法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的裁判员进行业务培训。

  最近几轮,球场暴力等违纪行为频繁出现在联赛赛场,上海上港与广州富力的冲突刚刚收场,昨晚,北京中赫国安与江苏苏宁易购的比赛又生事端。今天下午,记者在中国足协办公处偶遇了相关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不知是否与此事有关。不过,鉴于奥斯卡、陈志钊等球员上周被足协追加重罚,昨晚参与到球场冲突的球员,恐怕也难逃赛后的追责。

赛后,从记者席角度看双方冲突。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昨晚国安与苏宁的赛后,从记者席角度看双方冲突。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针对频繁发生的违规违纪事件,中国足协今日再次重申了态度:坚决反对球场暴力行为和非道德行为。相关负责人表示:“净化球场氛围,维护联赛秩序,营造良好氛围是中国足协和各俱乐部、所有球员的共同使命。中国足协反对各种形式的球场暴力和不良赛风,并将依法依规对各种违纪行为进行处理。”

  另外,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理事会将在近日召开中超、中甲、中乙的阶段性总结会议,会上,足协会进一步强调加强联赛赛风赛纪管理一事。

中国足协证实,跆拳道奥运金牌教练陈立人将管理中国女足。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国足协重申反对球场暴力。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不得不说的是,球场各种冲突的背后,执法裁判也有不可推卸的部分责任。记者了解到,中国足协对裁判员执法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下一步,足协将继续把提升裁判员执法水平作为重点工作。

  时值赛季进行到一半,中超、中甲、中乙的裁判员中期总结会和业务培训即将召开,记者了解到,培训的目的是帮助裁判员更好地适应快速发展的联赛。(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