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出征天津!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湖南健儿备战进行时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06-27 10:3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 第十三届全运会19个群众比赛项目预赛大多已经结束,湖南代表队的表现怎么样呢?

  本周开始,红网体育将对湖南群众项目代表队进行报道采访,看看在全运会开始前,他们都在忙些啥?

第十三届全运会桥牌预选赛(第三场)湖南省主赛场现场。

  桥牌

  4月份,桥牌项目在湖南长沙、株洲、邵阳、衡阳4个市的8个赛场展开了激烈角逐,共有约300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最终湖南省共派出4支队伍,8名队员参加本次全运会决赛。

  其中公开组2队,领队为常胜良,队员为莫崇芳(株洲),马治国(株洲),陈晓彬(邵阳),黄玉(邵阳)。青年组2队,教练曹斌,队员是4位来自长沙市第二十一中的小伙子:赵清杨,贺焱三,易楚翔,刘博为。本次桥牌队总教练为常和平。

  据红网体育了解,为了让4支队伍能在全运会上取得较好的成绩,现在队员们正在参加集训。集训从6月21号开始,将于30号结束,随后经过2天修整,全队将于7月3号上午出发前往天津。

周雨萱(右)获得全运会围棋选拔赛湖南赛区总决赛女子组冠军。 本文供图/杨志存

  围棋

  5月中旬,在围棋湖南赛区总决赛上,来自湖南14个市州和省直的16支队伍104名运动员经过7轮角逐,选出了2位参赛选手代表湖南参赛。

  “原本代表湖南出战的两位参赛选手为李金航和周雨萱,但由于李金航高考考到了湖北武汉,户口已经不在湖南,所以他的名额由男子第二名刘俊宇顶替。”湖南全运会围棋队总教练杨俊杰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介绍。

  本次代表湖南出战的两名选手,年龄都不大。男子第二名刘俊宇是一个刚刚结束中考的15岁少年,女子第一名周雨萱则不到10岁。

  杨俊杰表示:“虽然两个孩子现在的备战状态都还不错,但想要在全运会上拿名次还任重道远。周雨萱现在正在杭州棋院进行训练,全力备战7月的总决赛,刘俊宇由于之前的课业压力较重,训练时间被大大压缩,只能利用现在的暑假跟着我多训练来进行调整。”

  7月3日,围棋队将从长沙前往天津。

湖南女子气排球队合影。供图/湖南省排协

  气排球

  在6月11日结束的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气排球项目预赛中,湖南女队和湖南男队分别以亚军和第四名的身份,双双获得7月在天津进行总决赛的资格。

  湖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省排球协会主席曾伟,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此次湖南气排球男、女队从今年以4月底就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中,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队员们都十分珍惜这次代表湖南参加全运会的宝贵机会,作为‘草根’运动员的他们刻苦集训,技术水平有了很快的进步。而在天津的预赛中,两支球队都树立了必胜信念,发挥出了正常的训练水平,并最终取得了好成绩。”

  据红网体育了解,目前男女两支队伍正在进行紧张的赛前集训,并且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每天都有点名签到。参赛运动员将于7月6日兵发天津参加决赛,队员们将利用7号一天的时间进行最后的赛前训练和适应场地。

  柔力球

  5月14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柔力球预赛在晋中市体育馆开赛,湖南省包括领队和教练共有19人前往晋中参赛,最终陈晚珍,李芳,郭静波获得了进军天津决赛的资格。

  柔力球项目对于大多数读者来说较为陌生,它又称为太极柔力球,是一项比较新兴的运动。球拍类似于羽毛球比赛用的拍子,但击球面是薄布状。比赛用球类似于网球,由外层的皮、最里面的细沙组成。这项运动借鉴了网球、羽毛球的场地、规则等要素,却融入了太极精髓。

  最终湖南的三位选手:郭静波凭借参赛曲目《风云》夺得了预赛单人自编套路第三名,获得了决赛资格;李芳和陈晚珍凭借参赛曲目《水墨丹青》夺得了预赛双人自编套路第六名,获得了决赛资格。三人将于7月1日前往天津。

湖南笼式足球代表队男队。

  笼式足球

  在6月11日结束的全运会笼式足球武汉赛区暨“我爱足球”的比赛中,湖南男女代表队附加赛双杀贵州队,携手挺进总决赛。

  湖南女队在小组赛阶段接连以4-0战胜贵州、3-0战胜湖北、2-0战胜江西和1-0小胜香港,四战全胜不失一球的战绩让女队以积分榜首位进入附加赛,最终以2-1战胜老对手贵州队夺得决赛名额。

  而湖南男队虽然首战1-2被江西队逆转,但球队接连以4-2战胜贵州、4-1战胜湖北和1-0力克香港,同样以积分榜首位获得参加附加赛资格,同样在附加赛中战胜贵州队,顺利拿到入场券。

  据了解,目前两队都在主教练的带领下利用零碎时间进行紧张的训练,力争在全运会决赛阶段取得好成绩。男女两队将都于7月6日前往天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