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新赛季NBL揭幕 勇胜主场胜获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罗学尧 编辑:胡凯佳 2017-06-26 09: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勇胜小外援索拉诺突破上篮。 摄影/刘贵香

  红网宁乡6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杨娟) 2017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6月25日开幕,湖南勇胜男篮坐镇主场宁乡文体中心体育馆,迎战刚刚更名的东部原创队(上赛季的东部陆军)。

  傍晚六点刚过,之前一直下雨的宁乡,雨也停了,球迷们也陆续开始来到现场。在体育馆的周围,贴满了有关勇胜男篮的海报,而许多球迷也围在海报前,对勇胜本赛季引进的球员进行评述。晚上7:30,在全场3500名球迷的关注下,比赛准时开始。

  由于东部原创队为全华班(没有外援),因此勇胜队也只派出4号索拉诺进入12人名单,大外援奥努阿库坐壁上观(比赛手续还在办理中,下一场应该可以上场比赛)。而湖南本土球星、中南大学得分王彭嘉欣,勇胜最高海拔2米11的马斌、曾入选过国家队并征战过CBA的球员张伟,以及来自台湾的球员李汉升等,都入选了大名单。

  首节,勇胜主帅黄文龙派出索拉诺、张朝龙、彭嘉欣、张伟和马斌组成的先发五虎。虽然跳球后客队10号邓钦硕率先投中一个3分,但勇胜张朝龙立马还以一个3分。随后,客队一度以7-3领先,但随着张伟投中一个3分后,勇胜以10-7第一次反超,也从此开始控制比赛。第一节结束,勇胜以36-20领先。

  第二节,在索拉诺的带领下,开局依然保持着首节的强势攻击力。不过在控制比赛后,黄文龙开始调兵遣将,尝试将全部队员都派上场。而李汉升也在本节战至第6分53秒时获得出场机会。这也是李汉升作为职业球员首次在NBL赛场亮相。尽管本节后半部分勇胜没有发力,但至12分钟完毕时,勇胜以62-45依然保持领先。

图为湖南勇胜队控卫运球过半场。 摄影/刘贵香

  经过中场休息,勇胜对比赛的控制开始自如,黄文龙也频繁让李汉升替换索拉诺(李汉升也在本节战至4分钟时投进一个两分),同时尝试用不同的阵容与战术进行比赛。除索拉诺本节结束时就砍下34外,张朝龙( 10分)、彭嘉欣(10)、王俊杰(11分)也得分上双,张伟拿到9分,勇胜以86-70结束第三节。

  第四节开始,黄文龙继续演练阵容,本节开局前两分钟,勇胜采用全华班,李汉升担当控卫,并助攻彭嘉欣 率先投中一记3分。战至全场仅剩4分钟时,6号张朝龙再次上场,他用一记3分,帮助勇胜得分破百。最终, 凭借全场索拉诺砍下34,张朝龙、彭嘉欣、王俊杰三人各得到13分,张伟拿到11分,何俊坚收获9分,勇胜 以112-85结束全场比赛。

  参加本赛季NBL联赛的共有14支球队。根据赛程,湖南勇胜队第二轮(6月28日)依然是主场作战,对手是上赛季NBL冠军安徽文一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