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妹子朱巧玲夺世青赛53公斤级举重三枚金牌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实习生 杨娟 编辑:王淑娟 2017-06-18 13:2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新当选的国际举联秘书长(左一)给朱巧玲(右二)颁奖。本文供图均为/周均甫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向群 实习记者 杨娟)今天(6月17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上,来自湖南永州、由湖南与新疆联合培养的女子53公斤级选手朱巧玲,以抓举88公斤、挺举1O9公斤、总成绩197公斤获得三项冠军。

  与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王明娟一样,朱巧玲不仅与王明娟一样同来自湖南永州,同时她们的教练也一样是周继红。而作为周继红的助教、举重世界冠军毛角,则主抓朱巧玲的训练。此次,朱巧玲代表中国队出战日本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并不负众望,勇夺三枚金牌。

  53公斤女子举重,曾一度是湖南首位女子举重奥运冠军杨霞的级别,也一度在世界举坛占有一席之地。但在杨霞退役后,虽然也有李萍这样的湘籍世界冠军,但始终未能再在奥运会上夺取金牌。此次朱巧玲的横空出世,也意味着在杨霞和李萍之后,湖南女子举重又在这一级别上涌现出尖子选手。

  此次以中国队主教练身份在比赛现场指挥每位中国运动员参赛的湖南举重队总教练周均甫,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介绍:“朱巧玲是湖南举重青训自己培养出来的又一位优秀选手,希望在未来能够冲击奥运会。”

图中圈起来的即为朱巧玲的比赛成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