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0名玻利维亚运动员来华培训 湖南将援培97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凯佳 实习生 杨娟 编辑:王淑娟 2017-06-18 13:28: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经济援助部经理范凯(前排右)为玻利维亚朋友赠送礼物——中国国画。本文摄影/记者胡凯佳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凯佳 实习生 杨娟)6月17日,援玻利维亚南美运动会第二期体育技术援助项目欢迎仪式(湖南)在长沙新闻大酒店隆重举行。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经济援助部经理范凯、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陈彬、湖南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鹏等有关单位领导嘉宾、玻利维亚来华训练领队及来华运动员教练员出席仪式。欢迎活动在庄严肃穆的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方有关单位领导和玻利维亚来华训练领队分别发言,盛赞中玻友谊,预祝玻利维亚运动队第二次来华训练取得丰硕成果。仪式最后,中方向玻方代表赠送了一份礼物:中国国画。

  为帮助玻利维亚作为东道主在2018年举行的第11届南美运动会上取得好成绩,应玻利维亚政府的要求,中国政府主管部门决定实施援玻利维亚南美运动会第二期体育技术援助项目。包括安排玻方14个运动队共计170人来华培训150天。本次湖南将在田径队、空手道、排球、体操、游泳、跆拳道、羽毛球、乒乓球等8个项目上,对97名玻利维亚运动员进行援助培训。中方分别于2017年、2018年派遣7个运动项目的中国教练和管理人员及翻译共计14人赴玻执教1次,每次30天。配套提供体操、摔跤、柔道3个项目的部分训练器材,负责运至玻利维亚拉巴斯。

  这是继2016年成功实施援玻利维亚南美运动会前期体育技术合作项目后,中国政府第二次对玻实施的体育类 技术援助项目。2016年年中方接待了玻方9个运动队共计117人来华训练115天,派遣了7个运动项目的中国教 练和管理人员及翻译共计9人赴玻执教30天,配套提供了田径、篮球、拳击、游泳、跳水、举重、空手道、 羽毛球、乒乓球、跆拳道9个项目的部分训练器材并运至玻利维亚拉巴斯。2016年度赴玻执教的中国教练组帮助玻方制订了中长期训练计划,受到了玻利维亚体育部、科恰班巴南美运动会组委会、玻利维亚各体育运 动协会的高度赞扬和肯定;来华受训玻方运动员成绩得到普遍提高,来华受训玻方教练员掌握了先进的训练 、比赛教授方式、方法、技能,实现了提高竞赛水平及运动成绩的目的。

  受中国商务部委托,中国体育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再次承担了项目实施任务。为保证项目顺利执行, 实施团队在我国政府主管部门的领导支持下,在湖南体育局、云南体育局等单位的积极配合帮助下已做好充 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方将为玻方运动队在华训练配备高水平教练员,提供优良的训练设施器材和食宿休闲 医疗等条件。

  本次第二期体育技术援助项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中国体育国际经济合作有限公司承办,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协办,湖南省体育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负责具体实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