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开战 中国队进入新一轮“考察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6-16 09: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15日晚,2017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新闻发布会在江苏昆山举行,中国队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昆山市体育中心迎战土耳其队、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图为几队主教练、队长代表合影。黄莹摄

  中新网昆山6月15日电 (黄莹)  15日晚,2017世界男排联赛(昆山站)新闻发布会在江苏昆山举行,中国队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昆山市体育中心迎战土耳其队、澳大利亚队和日本队。

  世界男排联赛为国际排联一年一度的重要男排赛事,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五大洲的36支球队参赛。36支球队被分为三个档次参赛,中国男排等12支队伍分在第二档参加比赛,比赛时间从2017年6月2日至6月18日。

  此前两站比赛中,新一届中国男排以2胜1负战绩结束土耳其站比赛,随后在芬兰站,中国队三战皆负,令人始料未及。昆山站比赛成为中国队是否能进入第二档总决赛的生死之战。

  中国队队长仲为君认为,第二站的失利为进入第二档总决赛带来更大的难度,但教练组和队员正通过不断磨合,提升默契度,提高技战术水平,在昆山站比赛中会打出新的风貌。

图为中国队实地训练积极备战。木圭 摄

  经历了前两站连续的高强度对抗,四支队伍也都将迎来体能上的巨大考验。中国队主教练劳尔·洛萨诺表示,世界男排联赛就是各个球队不断进步和克服困难的过程。

  作为中国男排首位外籍主教练,劳尔·洛萨诺正通过实战演练,不断熟悉了解队员。他表示,中国队年轻球员很多,通过前两站比赛中几番调换球员的考察,会针对每个队员的细节不足做出改善,这有助于今后比赛的排兵布阵,帮助组建更好的球队。他透露,目前针对中国队员的身体训练已取得一定成效,球员在高球的处理和发球环节也有进步,但战术层面还需有所提升,对球员的考察还将继续。

  近年来,昆山先后承办了“汤尤杯”羽毛球赛、中欧男篮锦标赛、蹦床世界杯、亚洲田径大奖赛、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全球总决赛、全国体操锦标赛、田径锦标赛等一系列高水平体育赛事,此次又成为新一届男排首次主场作战地。仲为君表示,希望借助主场优势取得更多胜利。(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