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笼式足球湖南男女队双双杀进全运会决赛 7月兵发天津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实习生 杨娟 编辑:王淑娟 2017-06-12 09:0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杨娟) “今天真的特别高兴,因为踢球这么多年了,今天才终于代表湖南参加全运会,还晋级八强,感恩并珍惜……”今天下午,刚刚代表湖南笼式女足以2-1击败贵州队获得天津全运会决赛资格后,湖南省女足教练丁迷迷,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说。而令湖南球迷高兴的是:在今天刚刚结束的全运会笼式足球武汉赛区(C区)暨“我爱足球”的比赛中,湖南男女代表队在下午进行的附加赛中双双击败对手,获得进军7月在天津举行的全运会决赛。“赛前,我们认真分析了各支参赛队伍的情况和实力,我们把自己摆在一个力拼对手的位置,而今天的比赛,对于湖南男女队来说都至关重要。不过令人高兴的是,我们湖南男队和湖南女队都取得了胜利,并获得了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赛后,湖南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安忠,也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说。

  湖南女队2-1贵州女队

  湖南女队在此之前,以4-0胜贵州、3-0胜湖北、2-0胜江西和1-0小胜香港,取得四战全胜不失一球的成绩,并名列积分榜首位,贵州队排名积分次席获得参加附加赛资格。

  今天下午率先进行的是笼式足球女子附加赛。面对曾经战胜过的对手,湖南女足姑娘们一上来沉着迎战,并在第8分钟,由张蔓蔓左路插上射门得分,湖南女队以1-0领先。下半场第12分钟,湖南女队经过传递,再次由张郡嘉带球长途奔袭杀入射门得分,并将比分扩大为2-0,虽然终场前贵州队抓住湖南女队门将和后卫配合失误由廖星宇倒地射门扳回一城,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湖南女队2-1战胜贵州女队,率先获得全运会群众比赛笼式足球总决赛的资格。

  担任湖南女队教练组的罗宇教练,在赛后谈到湖南女队的本次胜利时表示:“这次胜利,与湖南女足近年来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密不可分。目前,无论是大学、还是中学,湖南女足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希望五人制领域的进步,能够进一步推动湖南女足的发展。”

  而湖南省体校校长、本次湖南女足领队涂一,则在接受红网体育的采访时表示:“湖南女足在经过一个漫长的发展阶段后,今年不仅派队参加了全运会的预选赛,同时五人笼式足球队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希望湖南女足能够借此东风迎来一个良好的发展时光。”

  湖南男队4-0胜贵州

  女子附加赛后,接着进行的男队附加赛也是在湖南与贵州两队之间进行。湖南男队首战1-2遭遇江西队逆转,接着球队4-2胜贵州、4-1胜湖北、1-0力克香港,以3胜1负积9分战绩名列积分榜首位,获得参加附加赛资格。

  谈到本次湖南男队的表现,安忠向红网体育介绍:“在此次出征笼式足球预赛的湖南男队内,有一对父子兵——黄建明(领队)和黄晓龙(球员)。在首战失利面临不利局面下,正是黄晓龙挺身而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敢打敢拼,表现不俗,其中1比0战胜香港时,就是黄晓龙打入唯一进球。而另外一位值得表扬的则是谢家峰,谢家峰在与湖北队的比赛中遭遇对手犯规撞上护栏导致嘴唇出血,而球队借着对手被罚下一人的优势战胜湖北队。同时在今天上午与香港队的比赛中,谢家峰带伤上阵鼓舞全队士气,最终使得球队获胜。”

  此次附加赛再遇贵州队,湖南队凭借娴熟的脚下配合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第4分钟,王旺中场送出妙传,李鑫尧心领神会左边路插上杀入禁区将皮球送入网内,湖南队1-0领先;下半场第7分钟,湖南队发动快攻,黄晓龙禁区前沿捅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第13分钟,王旺展示盘带个人功底连过两人传中,张诚右路接应到位将皮球打入球门,湖南队3-0领先;第19分钟,张诚把握机会梅开二度,将比分改写4-0。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湖南男队4-0再胜贵州,会师女队一起获得全运会群众比赛笼式足球总决赛的资格,创造湖南足球的历史。

  赛后,湖南男队主教练贾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激动的表示:“四比零战胜对手,非常开心!这次比赛,低开高走,第一场球爆冷输给一个相对比较弱的队伍以后,反而使全队思想更加统一了,把一些不应该有的包袱和枷锁放下来了。所以,后面的球大家团结一心,越打越好。尤其第二场球拿下以后,队伍的心气就会越来越高,就一直往前走。第二个,我觉得作为我们五人制的这个球队这回能够进军天津,要感谢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足协领导的大力支持,要感谢我们的教练团队、后勤保障团队和医疗团队的精诚团结合作,当然最要感谢的是我们队员,我觉得这次比赛确实发挥出了我们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

  对此,安忠也在接受红网体育采访时表示:“这次参加比赛的队员,包括教练组成员,都来自于湘超、湘甲联赛,来自于四海,体彩,芒果巴,灵点、君曜等不同的俱乐部,平常在场上都争夺很激烈,但我们在‘湖南’这面旗帜下大家团结一心,一致对外,并最终为湖南足球赢得了荣誉,创造了历史。”

  谈到7月6日—12日在天津进行的全运会笼式足球全国总决赛,安忠表示:“我们会把握好剩下这一个月的时间认真努力地训练,然后在比赛中尽力去拼,通过每一场球把我们湖南足球人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对得起湖南的父老乡亲,同时打出湖南足球的风格和声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