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贺龙体育中心举行“中国足球福地”石碑揭幕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胡凯佳 2017-06-09 17:5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揭幕仪式现场。 摄影/周雨墨

  红网长沙6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雨墨)今天(6月9日)上午11:08,“中国足球福地”纪念碑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举行揭幕仪式。中国足协国管部部长刘殿秋,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体育局局长李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贺京沙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足球是世界第一大体育运动,长沙是中国足球公认的“福地”。在长沙这座有着悠久历史、深厚底蕴和秀丽风光的山水洲城,足球运动迅速发展,受到人民群众的普遍喜爱,大家共同见证着中国足球的成长。自2005年国足首设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主场以来,在这里保持了不败战绩,特别是今年3月23日,2018年世界杯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主场1-0战胜韩国队,迎来了新一轮足球改革后中国国足的首场胜利,留下了许多经典的高光时刻,续写了长沙作为中国足球福地的新辉煌。

  为纪念此次比赛的胜利,由中彩集团捐赠,湖南金豹文旅传媒有限公司企划,特邀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贺京沙亲笔题写的“中国足球福地”纪念碑在贺龙体育中心落成。石碑的设计以9.9米长、3.23米高、0.56米厚来打造。尺寸含义为:9.9米长,3.23米高,代表着2017年3月23日中国队对韩国队的主场比赛,中国国家队以1:0战胜韩国队这历史难忘的一天,再次证明了长沙是中国足球福地,中国足球和长沙足球事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高度;厚0.56米代表着中华民族的56个民族,代表着中华民族团结、友爱、拼搏的精神。

  熊倪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借由这个事情让全国各地人民群众更了解湖南、了解长沙,让中国足球记住湖南长沙。湖南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湖南球迷也将继续支持中国各级国家队。”

  今天恰逢是新中国体育奠基人——贺龙元帅逝世48周年纪念日,选择在今天举行“中国足球福地”纪念碑揭幕仪式,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贺龙体育思想,弘扬社会正能量,激发体育运动热情,推动长沙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陈中表示:我们要以“中国足球福地”纪念碑揭幕为契机,为国足营造更加浓郁的主场氛围,捍卫中国足球福地荣誉,为建设“健康长沙、体育名城”,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倾力为长沙大步迈向国际化打开一扇“足球之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