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詹欧77分骑士负勇士0-3 超巨时刻杜兰特5分决定比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7-06-08 14:23:4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6月8日电 2016-17赛季NBA总决赛于北京时间8日继续进行,骑士与勇士移师克里夫兰展开第三回合的较量。詹姆斯和欧文合力贡献77分,“海啸兄弟”库里、杜兰特、汤普森联手攻下87分。最后的超巨时刻,杜兰特两次出手拿到5分,帮助球队在总决赛中3-0领先。勇士季后赛15连胜,再次刷新纪录。

  在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中,勇士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更胜一筹,两场大胜之后暂时以2-0领先。回到主场,骑士队希望遏止住对手的势头。

  今天的比赛中,骑士队在进攻中改变策略,先从JR-史密斯和欧文打起。前两场形同梦游的JR-史密斯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骑士先声夺人。在骑士队加强对抗的防守下,勇士球员显得有些不适应,出现多次失误。虽然皮球运转不畅,但勇士三位当家球星库里、杜兰特、汤普森却手感滚烫,“海啸兄弟”连续在外线命中高难度投篮。

  本节中段,詹皇在防守中被队友特里斯坦-汤普森误伤,头部被撞痛苦倒地,好在并无大碍。单节他8投7中砍下16分,效率极高。但在詹皇下场休息后,骑士攻防体系瞬间崩塌,勇士打出一波10-0的高潮,单节9记三分创总决赛记录,首节结束以39-32领先。

  次节双方陷入拉锯,格林早早身背第三次犯规。沉寂了两场比赛的欧文从本节开始觉醒,他连续奉献精彩的一打多,在詹姆斯调整体能时帮助球队稳住分差。虽然“海啸兄弟”在外线仍是难以阻挡,但半场打完,骑士仅以61-67落后。

  前两场比赛,骑士都是在第三节崩盘,被勇士一波流带走。但今天的G3,格林与帕楚里亚在本届开始后不久就双双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勇士人员轮转遭遇困难。骑士方面,虽然乐福屡次三分不中,但詹姆斯仍在被协防后将皮球坚决传出。

  勇士轮换被迫排出没有格林的五小阵容。此时欧文接管比赛,他连续完成高难度投篮,并主动加强与其他队友的联系。单节骑士把勇士的得分控制在22分,而欧文和詹姆斯联手率领球队攻下33分,从而以94-89带着五分的领先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伊始,格林领到本场比赛个人第五次犯规,使得勇士决胜的五小阵容迟迟不能被摆上球场。另一边,欧文的进攻天性被完全释放,面对克莱-汤普森的强硬防守,甚至是多人的协防,欧文高难度冲击篮筐屡屡得手,帮助球队在比分上一直压制着对手。

  克莱的三分球帮助勇士将比分迫近,詹姆斯转换上篮不中后,库兰特摘下篮板,欧文采用战术犯规。勇士请求暂停,比赛进入决胜时刻。暂停回来JR命中三分,库里依靠转换上篮得手,骑士维持着4分的领先。决胜时刻,杜兰特两次持球单打,一次攻击篮筐、一次三分全部命中,帮助勇士反超一分。

  骑士不暂停,欧文示意单打,但在克莱的防守下,他的上篮没有命中。库里持球,比赛时间仅剩下20秒,骑士不得不采用犯规命中。库里罚球全部命中,骑士回过头未能命中三分,比赛失去悬念。最终勇士以118-113击败对手,在总决赛中3-0领先。

  本场詹姆斯得到39分、11个篮板、9次助攻,欧文得到38分,两人合力贡献77分,JR命中五个三分,但骑士仍未能守护住主场。“海啸兄弟”库里、杜兰特、汤普森分别攻下26分、31分、30分,联手贡献87分,库里继上场比赛后,单场篮板数再次上双。最后的超巨时刻,欧文、詹姆斯出手未中,杜兰特两次进攻砍下五分,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勇士豪取季后赛15连胜,再次刷新纪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