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竞爆炸式增长 国内首个电竞场馆建设标准推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7-06-02 14:40:4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国内首个《电子竞技场馆建设标准》在京交会上推出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徐征)中国电子竞技产业大会1日在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会场举行。大会发布了《电子竞技场馆建设标准》,这是目前国内首个电子竞技项目比赛场馆等配套设施的建设标准。

  《电子竞技场馆建设标准》由中国体育场馆协会作为发布单位,由华体电竞公司发起并主编,通过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并面向全国发行。《电子竞技场馆建设标准》主要包括场馆分级、功能分区、用房配置、附属设施设备配套、软件系统、智能化系统等10个部分,适用于向社会开放的新建、改建及扩建的永久性电竞馆,并对电子竞技、电子竞技场馆、主机电竞、移动电竞、VR电竞等进行了规范定义。

  中国体育场馆协会秘书长冯金虎表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导制定与体育场馆相关的国际标准、行业标准约40个左右,而这些标准中部分标准存在内容过时的情况,部分新兴领域存在标准空白的现象。他说:“从保证体育场馆业健康发展,弥补行业空白的角度出发,制定了协会团标的体系规划。电子竞技具有互联网+智力竞技的鲜明特点,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受众广泛,受到了国际认同和资本倾斜。因此经过多次调研,批准华体电竞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编制《电子竞技场馆建设标准》。”

  冯金虎表示,《电子竞技场馆建设标准》是协会的第一个团体标准,在未来协会还会适时制定其他团标,逐步建立协会团标体系。

  此外,产业大会还组织相关单位签署了总投资规模67亿元的电竞项目,其中包括华体集团与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建设运营国家级专业电竞馆,作为ESCC海峡两岸电竞大赛的永久决赛场馆;华体电竞公司与河南孟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建设运营全国首家以“电竞+保税”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建设集游艺游戏设备保税仓储、加工,国际物流配送、检测认证、展示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性电竞设备交易中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