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100”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2018体育两博会在广州闭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12-14 09:48:54
时刻新闻
—分享—

789.jpg

2018体育两博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周雨墨)“‘潇湘100’能够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对于我们御峰公司来说的确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这首先要感谢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同时还要感谢广大户外爱好者的热情参与。”12月12日,“2018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在2018年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发布。在获悉由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潇湘100国际越野赛”入选“2018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后,红网体育在广州双博会现场采访了御峰体育董事长张彪,他这样表示。

  也就是在这次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还现场发布了体育旅游精品景区、线路、赛事、目的地共计40项,同时还发布了连续三年入选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的9个项目。除“潇湘100”外,湖南还有另外四个项目入选。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主任田野,副主任吉伟东,副主任黄金参加发布会,并为入选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颁发证书。

  2018年,共收到30个省区市体育部门申报的969个项目,其中景区328项、赛事393项、目的地119项、线路129项,覆盖范围和项目数量均创历史新高,申报数量比2013年的144项增长了近6倍。经过专业评审,共推选出222个精品项目,包括79个精品景区,42条精品线路,72个精品赛事和29个精品目的地,在此基础上推选出40个“2018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连续3年入选的9个项目获得“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连续3年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称号。

16164930p03s.jpg

资料图:潇湘100国际越野赛比赛宣传海报。

  经过近10年的发展,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已经成长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今后,活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发展体育产业、体育旅游相关文件精神,继续深化市场培育,不断提升活动品质,积极推动我国体育旅游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本次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的“潇湘100国际越野赛”,是由拥有13年专业赛事运营经验的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经典越野系列赛事。御峰体育董事长张彪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潇湘100’项目创立于2016年,初衷是希望借由湖南省丰富的山水资源为生活在钢筋水泥城市中的现代人提供一个解放自我、回归自然的方式。经过三年的发展,潇湘100除经典的天门山线路外,还开发出崀山线路等,目前已经成为广大户外越野爱好者的最爱。同时,潇湘100赛事组别设置也增加至112km组、55km个人组、55km团队组、30km 组、7公里体验组等5个组别,可以说是深受各个年龄段越野爱好者和户外爱好者的欢迎,其参与人群广泛,相较于其他赛事活动和线路,潇湘100更具挑战性、趣味性和新鲜性。”

  此外,张彪还表示,“这次‘潇湘100’入选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对于御峰体育来说是一次鼓励,同时也是一次鞭策,我们将会在未来的日子里,把这一赛事办得更好,也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喜爱与参与。”

  除“潇湘100”获得本次双博会大奖外,湖南还有“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等其他四个项目获奖,同时,湖南省体育局还获得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颁发的“优秀组织奖”。至此2018年中国体育文化、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正式落下帷幕。

245.jpg

湖南省体育局获优秀组织奖。

  附:湖南省体育局 2018体育旅游项目

  1、精品景区:郴州市四清湖青少年户外体育营地旅游景区、张家界红岩岭户外休闲运动公园、航空运动营地;

  2、精品线路:潇湘100路线;

  3、精品赛事:走红军走过的路徒步穿越大湘西入选2018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