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苗鼓冬令营圆满结束 长沙孩子打鼓献艺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12-11 14:3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孩子们体验苗鼓。本文摄影/罗学尧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记者 罗学尧)今天(12月11日),为期六天的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体育新时代”青少年苗鼓冬令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首府吉首市收官。

  来自长沙的30余名小学生经过6天的实践学习,在冬令营苗鼓教练团队的悉心教导下,孩子们的苗鼓打得进步神速。在这天的民族体育项目汇演中,胡雅妮的妈妈特意从长沙赶来现场观看女儿的苗鼓表演,“我女儿可能受我影响比较深,我个人就很喜欢民族元素,她一听到学苗鼓唱苗歌眼睛都亮了,还想扯着我一起来。虽然我不能陪着孩子,但一定要来现场见证、鼓励她的学习成果。”

  苗鼓是苗族五彩缤纷的传统体育活动中一项独具特色的民族民间体育项目,不仅具有现代体育的一些特性,还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淳朴的民族精神,将民族传统体育应用于体育学科,具有很高的艺术性。汇演当天,苗鼓教练团队为冬令营的孩子们编排的节目是一套时长约五分钟的苗鼓舞,冬令营的孩子动作干净整齐,鼓声划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看着孩子们在短短六天时间内,就熟练掌握了《苗鼓体操》和苗族鼓舞代表作《八合鼓》,我很惊讶也很欣慰。”苗鼓汇演结束后,作为教练之一,秧先翠向红网体育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感动。“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田铭雨,这个孩子一开始因为掌握不了节奏和身体协调性非常胆怯,后来是一个湘西的同龄姑娘帮她克服了心理障碍,孩子变得自信了不少。”

  汇演结束后,冬令营组织了暖心的交换礼品环节,长沙-湘西两地的孩子互相赠送了自己精心准备或挑选的小礼物。尽管冬令营时间不长,孩子们相处的时间也很短暂,但这六天无疑将成为她们难忘的回忆。

孩子们很开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