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二届体育旅游节崀山开幕 打造“体旅融合”新业态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10-28 17:24:17
时刻新闻
—分享—

体验休闲式活动。本文供图/组委会

欢乐跑。

嘉宾们合影。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周雨墨)10月28日上午,伴随着来自刚果、莱索托、塞舌尔、几内亚、尼日利亚等国的来华研修官员表演的歌舞《大中国》,2018湖南省第二届体育旅游节在崀山风景名胜区开幕,活动吸引了来自16个国家近100名国际嘉宾参与其中。

  作为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省级重点体育旅游节会活动,本次湖南省体育旅游节通过举办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融入民族文化及国际交流元素,深入整合开发体育旅游资源,深挖游客参与性、观赏性强的体育旅游项目,不断丰富体育旅游产品实现优化升级。

  2018湖南省第二届体育旅游节由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和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承办。节会为诸多的户外体育旅游爱好者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项目活动,既有崀山欢乐跑、“一带一路”国际体育文化交流运动会、广场舞大赛、无人机摄影大赛、电子竞技大赛、航空航模比赛等体育竞赛类活动,同时也设有热气球、动力伞表演、音乐嘉年华、非物质文化展演、水幕电影、瑶王宴等表演及体验休闲性活动。参与的爱好者们既体验了户外竞赛的乐趣,又感受到了大美崀山的魅力。

  组委会表示,在湖南省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和体育产业自身特性满足现阶段消费者心理需求的背景下,“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显得尤其重要,两大产业的发展结合必将极大拉动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也将进一步促进旅游消费结构从低层次的观光需求向高层次的体验性休闲度假需求转型升级。

  近年来,崀山风景区依托自然资源优势,以休闲度假产品为核心,户外体验、体育赛事活动承办为方向,已逐渐成为湖南省体育旅游发展的排头兵。本次体育旅游节以崀山风景区原生态的自然景观资源和高水准的体育活动为基础,在凸显地域文化的基础上,强调观赏性、休闲性、娱乐性和参与性,以体育赛事为依托,以节庆活动为载体,旨在推进旅游资源优势向体育旅游产业优势及经济优势转化。

  体育旅游是体育与旅游高度融合的产物,是全域旅游的题中之义。举办本届湖南体育旅游节,旨在推动湖南省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为持续加快体育旅游新业态发展,做大做强体育旅游产业起到积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