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巅峰湖南2018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壶瓶山站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王淑娟 2018-10-16 10: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表演。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周雨墨)10月14日,“巅峰湖南·2018”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石门壶瓶山站在湖南屋脊秀美壶瓶山落幕。

  赛事吸引了来自尼日利亚以及来自湖南、贵州、江西、深圳等国内各省市的800多名选手参加。分为越野登山组和徒步登山组两个组别,其中越野登山组比赛距离为21KM,徒步登山组比赛距离为6KM。

  神秘的石门壶瓶山是土家族的群居区,在长期的生息繁衍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生活方式和乡土风情。至今还保留了摆手舞、对山歌、薅草鼓、三棒鼓等传统文化和风情习俗。开幕式开场表演土家千人摆手舞和《幺妹家住十三寨》等极具民族特色的演出也是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

选手们起跑。

  早上六点,越野登山组乘坐摆渡车前往起点,壶瓶山山脚下发枪起跑。8点半,徒步登山组在蹦床世界冠军罗丹的领跑下出发。

  本次比赛赛道充分挖掘了赛事举办地的特色资源,选手沿途将穿越神秘的北纬30°线“地球怪圈上的自然迷宫”,登上高山,沿途群峰高耸,云雾缭绕,森林茂密,郁郁葱葱,一路奔跑,一路风光。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越野跑和马拉松有本质上的区别,后者是在宽阔明亮的大路上纵情奔驰,而前者需要翻山越岭,需在荆棘密布、乱草丛生的道路上探索。经过2小时02分03秒后,越野男子组中来自长沙的选手张有青率先到达终点,他在热烈的欢呼声中撞线。冠军到达后不久,来自贵州的选手李文杰和施爱爱也很快冲线;在越野女子组中,同样来自长沙的选手甄燕南在2小时30分46秒冲过终点,来自贵州的张仙凤和来自长沙的黄菲紧随其后。

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巅峰湖南·2018”首届六大名山连登积分联赛以“体育+旅游”为宗旨,以“全民登山、全民健康”为主题,以湖南名山为坐标,活动贯穿全年,助力推进全民健身,是面向国内外登山爱好者及群众的综合性大型登山积分联赛。目前已圆满完成了5站,最后一站将在南岳衡山举行。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中共石门县委、石门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和湖南鸿阳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执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