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运特写|乒乓冠军是武大学霸 还是足球迷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9-03 16: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乒乓球成年组乙组男子团体赛决赛,罗钰鸿出战。摄影/朱竹君

  红网时刻9月3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朱竹君)“吼!”“哈!”8月31日下午,邵阳县全民健身体育中心内传来一阵阵呐喊声,引起场馆里众人纷纷上前围观。一位年轻的小伙子进入红网体育记者的视线。

  此时正在进行的是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乒乓球成年组乙组男子团体赛决赛的一场比赛,而这位小伙子是来自长沙市代表队的运动员罗钰鸿。

罗钰泓振臂高呼。

  呐喊增加自信 谦逊稳定心态

  许多人注意到罗钰鸿,是因为他在每次得分后都会发出吼声。

  “我觉得那个年轻人很不错,他每次喊出来的时候,让人能感受到他的冲劲,简直霸气外露!”一位在场观众向红网体育记者表示。

  罗钰鸿自己对此的解释是:“我喊出来,是希望能够给自己打气,为自己鼓鼓劲。”

  最终,长沙代表队问鼎乒乓球成年组乙组男子团体赛冠军。对此,罗钰鸿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说:“能拿到团体冠军,我们感到很高兴,目前阶段还是先调整好吧!走下领奖台就是从零开始,接下来的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拼出水平。”

  除了成年组乙组男子团体冠军外,罗钰鸿还获得了乙组混双第三名与乙组男双第五名。明天(9月4日),他还将参加省运会成人组乒乓球男子单打的比赛。

罗钰泓身手不凡。

  6岁接触专业训练 二战省运会

  罗钰鸿1998年出生在永州,年仅6岁便前往广东接受乒乓球专业训练,上初中时回到湖南,在长郡中学学习。中学时代的罗钰鸿,在兼顾学习的同时,参加了大大小小的乒乓球比赛,学业与乒乓事业双丰收。

  这不是他首次参加省运会。“四年之前我就已经参加过省运会了。当时年纪小,还是青少年组。”当年,他斩获了青少年甲组男双与混双两枚金牌。

  “我今年刚满20岁,在成年组中还算比较年轻,在经验方面可能有些不足,乒乓球的偶然性很大,在比赛的后期将心态摆正,对于我们年轻运动员来说非常重要。”罗钰鸿对红网体育记者说,“四年之后,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我还会参加省运会!”

罗钰鸿现在就读于武汉大学。

  选择武大新传全凭兴趣 酷爱踢足球

  2017年,罗钰鸿通过武汉大学的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考试,顺利进入武汉大学的新闻与传播学院就读,并在大二时选择了广播电视学专业。武汉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A类重点建设高校,新闻传播学更是位居全国三甲。他表示,长郡中学的老师在学习上给了他很大的帮助,而兴趣是他做出选择的关键。

虽然是乒乓球运动员,但他对足球也是十分热爱。

  罗钰鸿爱与同学一起踢足球,一般踢后腰位置;虽然是乒乓球运动员,但他最喜爱的运动员却是外号“魔笛”的克罗地亚球员莫德里奇。刚进入大学不久,他所在的球队就获得了武汉大学新生杯足球赛冠军。此后,才大一的罗钰鸿便长期作为主力球员出战。在学校里,无论是乒乓球还是足球,罗钰鸿都是佼佼者。

  当然这不会影响乒乓球在他心目中的地位。罗钰鸿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表示,“乒乓球对于我来说就是一辈子陪伴我的朋友,小时候梦想能进国家队拿冠军,中学时为了能考个好大学,现在它依然能对我的未来有所影响。乒乓球能带给我的太多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