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运会倒计时三天:六获柔道世界冠军 邵阳力量何红梅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8-31 09: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专题报道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记者 周雨墨 罗学尧)今天距离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还有3天!8月底至9月初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在衡阳市和邵阳市同时召开,红网将邀请十位湘籍世界冠军、衡阳籍或邵阳籍运动员和演艺界名人为省运会进行十天倒计时,也为参赛的体育健儿们加油助威。

  本届省运会的柔道比赛将在9月9日至11日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的柔道小将们将久违的相聚并一决高下。而这样的场景,是何红梅最想看到的。

  何红梅,湖南邵阳新宁人,女子柔道世界冠军,何红梅柔道馆创立人。“我有两个目标,一个是成为世界冠军,一个是推广柔道。”这是何红梅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立下的目标,第一个已经实现,第二个也正在慢慢实现。

  12岁的时候,何红梅经学校选拔进入邵阳市体校开始学习柔道。2005年冬天成功入选国家队,练习柔道16年,何红梅曾六次夺得世界冠军。先后获得2007年世界杯德国站金牌,2008年全国女子柔道冠军赛金牌,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银牌,2010年的广州亚运铜牌。在2011年的世界女子柔道锦标赛上,她获得女子52公斤级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柔道世锦赛上获得的首块金牌。

  如今,何红梅成立了自己的柔道馆,专门教小朋友学习柔道,这是她推广柔道的第一步。今年暑假,她在橘子洲头举办了2018年何红梅橘子洲头首届沙滩柔道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市州和周边省市多个柔道俱乐部参赛,这是她走上推广柔道之路的第二步。往后,她将在这条路上,迈出更多步,“下一届省运会,也许就会有我的学生出现在赛场上了。”何红梅告诉红网体育记者。

  进入邵阳市体校后,何红梅参加了1996年的第九届省运会,那时刚练习柔道仅一年的她就夺得了冠军。“我是一名比赛型的选手,上场比赛就会很兴奋。当真正在比赛中,并不会考虑那么多,只想着要顽强拼搏,取得一个好成绩。所以也想对今年参赛的小运动员们说,面对比赛,发挥平时的水平就好,不要有太多顾虑。”

  视频拍摄:罗学尧

  图片设计:朱雅倩

  视频剪辑:刘莉 实习生陈家保

  视频设计:杨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