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攀岩首进省运会 岩壁王子瞿海滨跟你聊聊它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8-28 17:3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攀岩名将瞿海滨。供图/张彪

  红网时刻8月28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熊誉凯)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9月3日即将开幕,其中攀岩项目作为第一次进入省运会的比赛项目,将在9月12日至14日在衡阳市滨江新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1市州和省直代表队的68名运动员参赛,将产生8块金牌。

  出生于湖南怀化,由湘西自治州选送的瞿海滨,也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谈到了自己关于攀岩运动首入省运会的想法。瞿海滨,从2005年开始接触攀岩至今,参加过100多场比赛,夺得40多次冠军。曾获得过2016 年全国攀岩锦标赛男子难度赛冠军,2017年全国攀岩锦标赛男子攀石赛冠军,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攀岩决赛男子难度赛冠军,2018中国攀岩联赛山东齐河·欧乐堡站和长沙站男子全能冠军。

  “攀岩是很完美的一项运动,首先会在思想上对运动员有很大帮助,因为在比赛中,运动员必须集中注意力去完成比赛,且只能依靠自身的思考和努力去完成比赛线路,这十分锻炼运动员判断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说攀岩是一项体力结合智慧的运动。”瞿海滨表示,“攀岩目前已经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的比赛项目,湖南省今年将攀岩纳入省运会,十分有助于这项运动在基层的推广,也有助于让青少年们更了解这项运动,帮助湖南省选拔和储备后备人才。”

  作为已经从事攀岩13年的老运动员,瞿海滨也在采访最后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虽然这是第一届省运会攀岩比赛,但希望所有参赛运动员都可以放松心态去完成比赛,把平时所学的都发挥出来,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挑战,不要轻易放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