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运倒计时八天| 演员碰碰胡:我为衡阳体育骄傲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8-26 07: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专题报道

  红网时刻8月26日讯(记者 周雨墨 罗学尧)今天距离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还有8天!8月底至9月初,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在衡阳市和邵阳市同时召开,红网将邀请10位以衡阳籍和邵阳籍为主的全运冠军、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及演艺界名人为省运会进行10天倒计时,也为参赛的体育健儿们加油助威。

  碰碰胡,本名胡建林,出生在衡阳,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进入湖南曲艺团,九十年代初又进入歌厅开始全国各地跑场,现在是长沙本土知名影视演员、笑星。“‘碰碰胡’是我的艺名,长沙年轻的球迷也喊我‘碰哥’。”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碰碰胡笑着说。

  从艺三十余年,碰碰胡不仅在长沙各大歌厅、演艺中心当过主持人,更是塑造过不少经典角色,像《刘海砍樵》中的仙缘大师、《菜园英雄传》中的郝前卫等,而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碰碰胡正式加盟《逗吧逗把街》剧组,与著名花鼓戏演员李小嘉、湖南台知名演员杨珊珊一起合作拍摄这部湖南人自己的戏。

  “我虽然祖籍不在衡阳,却是在衡阳生长。”碰碰胡告诉红网体育记者,“我小时候跟父母在衡阳生活。那时候,衡阳足球在全省都很有名气,所以我从小时候开始就特别爱踢球。我记得我五六岁时经常和小伙伴在外面打野球,只要是我带球,那都没有人拦得住!”毕业后,碰碰胡进入衡阳有色冶金机械总厂工作,但只要单位有足球赛,无论是11人制或7人制,他都是所在科室铁打的主力队员。这样踢球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他通过自修自学走上演艺道路之后。

  碰碰胡表示:“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即将拉开战幕,我感到非常的高兴,也祝愿参赛运动员多出好成绩、多破纪录。同时,希望家乡(衡阳)的体育健儿们,能在比赛中独占鳌头,因为建国以来,我们的体育成绩在全省都是名列前茅的。”

  视频拍摄:罗学尧

  图片设计:朱雅倩

  视频剪辑:刘莉 实习生 陈家保

  视频设计:杨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