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运倒计时九天:“凌转”衡阳 体操女神凌洁为家乡道喜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罗学尧 编辑:符环宇 2018-08-25 07: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 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专题报道

  红网时刻8月25日讯(记者 周雨墨 罗学尧)今天距离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还有9天!8月底至9月初,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在衡阳市和邵阳市同时召开,红网将邀请10位以衡阳籍和邵阳籍为主的全运冠军、世界冠军、奥运冠军及演艺界名人为省运会进行10天倒计时,也为参赛的体育健儿们加油助威。

  凌洁,1982年出生于湖南省衡阳市,毕业于北京大学,是中国女子体操队前队长。

  凌洁3岁开始练习体操,9岁进入湖南省体操队,随后平步青云于12岁入选中国国家体操队。凌洁的强项是平衡木和高低杠。在1999年天津体操世锦赛上,凌洁高分勇夺平衡木冠军,凭借其首创高难度动作“凌转”一战成名。这是中国体操女队在该届世锦赛上获得的唯一一块金牌,也结束了中国体操女队连续两届世锦赛未获一金的历史。

  凌洁出色的体操天赋早在其8岁时便在省内比赛中显现出来,在1990年7月湖南省青年运动会体操技巧赛上,小凌洁一举夺得冠军。1994年,凌洁入选国家队,经过几年沉淀后,凌洁在1997年至2001年进入职业巅峰期。期间,她在全国锦标赛、全运会、亚运会、世界杯、世锦赛、世界大学生运动队和奥运会中都有着不凡成绩。尤其在1999年天津体操世锦赛中,凌洁为中国体操女队赢下唯一一枚金牌,也为其个人圆了世界冠军梦。

  目前,凌洁在美国休斯顿一家名叫拜尔斯的俱乐部担任体操教练。“我现在在这家俱乐部担任体操教练,每周大约工作35个小时。共有15个孩子跟我学习,其中年龄最大的是15岁,最小的只有8岁。虽然这也算是专业队,但孩子们的水平参差不齐,希望能够在我的训练下有所提升。”凌洁说。

  谈到即将在自己的家乡举办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凌洁也特别高兴,并通过红网体育表示:“希望在家乡衡阳举办的第十三届湖南省运动会圆满成功,也希望湖南的体操健儿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力争上游,勇创佳绩。”


  视频提供:凌洁

  图片设计:朱雅倩

  视频剪辑:刘莉 实习生 陈家保

  视频设计:杨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