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骄阳之下向前冲 一场跨越年龄和国度的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6-17 18:44:38
时刻新闻
—分享—

颁奖典礼现场。本文摄影/胡潇

  红网时刻6月17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胡潇)2018中国(君山)户外健身休闲大会于6月16日上午在湖南省岳阳市君山区正式开幕。此次活动设有10KM联赛、徒步毅行、自行车联赛和无人机大赛四个竞赛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6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其中不仅有“00后”的身影,还有来自肯尼亚的国际友人也加入了比赛,是一场跨越年龄、国度的全民健身盛会。

  活动当天,运动爱好者们的热情比骄阳更胜一筹,他们在阳光下合影,又在互相分享比赛的经验和技巧。上午9点8分,随着发令枪的响声,参加徒步毅行和10KM联赛的选手们冲上头阵。经过激烈的角逐,湖南娄底的曾文波获得了10KM联赛的男子组冠军,来自辽宁省的李美潼获得了10KM联赛的女子组冠军。而在其后的自行车联赛当中,胡紫云率先冲过终点,用时46分06秒摘得本次自行车联赛男子精英组的桂冠,袁薇以51分0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比赛中,肯尼亚选手Rutto一马当先。

  而取得自行车联赛大师组第二名的简志航,则是一名标准的“00后”小伙子,站在领奖台上的他,笑得格外灿烂。他告诉红网体育记者,此次来参加自行车联赛,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而来,能够积累经验就好了,但是今天状态很好,发挥到位,竟一举拿下了大师组的第二名,实在是有激动兴奋,他还说,在以后的日子里,会继续保持学习的心态,多多累积自己的实力,争取未来能够登上国际舞台展露自己的风采。

  而在10KM联赛进行时,有几道特殊的身影在赛场上驰骋,来自肯尼亚的选手Rutto冲在前线,高挑精瘦的身材奔跑起来宛如黑豹一般。在赛后的采访中他告诉红网体育记者,此次比赛旧伤复发,只拿到了季军,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实力。但奔跑在君山的乡间田野之中,感受着与家乡截然不同的异国风情,也是一种美妙的体验。

选手们在比赛。

  除国际友人外,10KM联赛中还有一位特殊的参赛者,他是编号为0158的选手,也是此次10KM联赛中年龄最小参赛者,只有11岁,但年龄并不能阻止他冲向终点的决心。“我能行,我最棒!”在奔跑的同时,他还不忘给自己加油打气,在妈妈的陪同下未曾停歇,朝着终点勇敢迈进。

  此次大会充分利用东洞庭湖湿地特色,多方式多形态予以合理利用,通过多种竞赛、体验项目讲好“生态、绿色、休闲、体育、旅游、文化”等大融合故事,落实生态环境理念,提倡健康低碳出行,全民健身休闲的新时代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