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周之星】帆船先生王兆鑫:拥有八块腹肌是种什么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周雨墨 编辑:符环宇 2018-05-31 10:4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导语:王兆鑫说:“许多人在年轻时拼命地赚钱,在年龄大时拼命地寻找健康,这种现象不太正常;希望大家能把运动融入日常生活。”

  红网时刻5月31日讯(记者 周雨墨 实习生 张欣怡)壮硕的手臂、饱满的胸肌,有力的腹肌……刚刚运动完,脸上似乎还流淌着汗珠,汗水配合着夜晚的灯光,肌肉的线条更加清晰了!他就是“行走的荷尔蒙”——24岁的健身教练王兆鑫,也是2018“湘江杯”帆船运动推广国际形象大使选拔活动的参赛选手。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健身七年,让王兆鑫从一个弱不禁风的少年,蜕变成一个肌肉型男。在接受红网体育记者采访时,王兆鑫表示:“现代社会,体育活动已成为人类健康和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倡导科学的健身方式,对提高生话质量、预防疾病和促进肌体康复方面,都具有非常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红网体育:请先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吧。

  王兆鑫:我叫王兆鑫,喜欢运动,有激情。是一名健身教练,入行7年了,之前一直在深圳工作,现在在长沙自己创业。

  红网体育:为什么当健身教练?

  王兆鑫:我从小就接触运动,原来一直是篮球队队员,因为受伤不得不转专业,后来接触健身后,便爱上了健身。但是在学习中,不断看见有许多爱运动的人都做着错误的训练,总忍不住帮别人纠正,于是就决定做一名健身教练来帮到大家。

  最大的体会是许多人在年轻时拼命地赚钱,在年龄大时拼命地寻找健康,这种不正常的现象太多见了,所以希望大家能把运动融入日常生活,给自己也给家人一份保障。

  红网体育:你认为对平常人来说最有效、最方便的健身运动有哪些?

  王兆鑫:就是最基础的力量训练,如:俯卧撑、引体向上、半蹲,姿势一定要正确,如果完成不了可以做退阶,再做有氧训练,保证力量和心肺共同进步。

  红网体育:在健身方面应注意些什么?

  王兆鑫:在做健身训练时,最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受伤,姿势要正确,不要做反关节的动作,不要为了效果不断地追求大强度的训练。饮食不用那么的苛刻,要寻找一份能让你持之以恒的饮食方案,而不是短期的控制,要多吃蛋白质。对于正常人来讲,少吃油盐糖,就已经很不错了。

  红网体育:现在工作生活压力很大,很多人都不在意健身,你有什么建议么?

  王兆鑫:这个只有靠自己的思想改变才行,我有很多学生都不愿意运动,都是觉得自己太胖了,或者不健康了被迫的。其实如果自己能坚持一段时间,就能看到效果。任何有效果的努力都不会让人讨厌,不是吗?

  红网体育:有网友评论你八块腹肌很有魅力,你对自己的哪个部位最满意?

  王兆鑫:我对胸肌最满意,因为腹肌只要体脂低,加上合理的训练基本都会有,但是胸肌必须通过刻苦的训练和力量的突破,才能有更明显的进步。

  红网体育:空余时间喜欢做什么?

  王兆鑫:一般喜欢看看电影,听听歌,逛逛街,或者和朋友约一场球,如果时间足够会出去旅游。

  红网体育:生活中,你是什么性格的男生?

  王兆鑫:我属于大大咧咧,所有小事都不是事的那种;比较天马行空,因为我是水瓶座嘛。

  红网体育:除了热爱运动,还有哪些方面的爱好?

  王兆鑫:打篮球、唱歌、旅游。

  红网体育:最初为什么想到要报名参加这个比赛?

  王兆鑫:通过一个朋友的介绍,我发现我很符合。

  红网体育:此前是否接触过帆船运动?参加帆船先生评选,你对自己有什么预期目标?

  王兆鑫:只有在影视剧里看过,正因为之前没有参与过帆船运动,才想去学习它。我的目标是当选形象大使,重要的是便于身在其中,更好地推广这项运动。

  红网体育:觉得和其他选手相比,自己有哪些优势?

  王兆鑫:自己热爱运动,对训练有独特的见解,形象也还过得去。

  红网体育:有人说,这个选拔活动就是选模特,你怎么看?

  王兆鑫:我觉得选的都是热爱运动的人,如果自己都不爱运动,又如何能成为一个运动项目的形象大使呢?

  红网体育:你觉得帆船先生应该具备哪些特质呢?

  王兆鑫:热爱帆船,热爱运动,性格阳光开朗,对运动有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