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路跑协会王楠:绿跑将成常态活动 与长马形成大小搭配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王淑娟 2018-04-16 18:29: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路跑协会会长王楠。供图/王楠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罗学尧)4月22日,由长沙市体育局、金茂投资(长沙)有限公司主办,长沙市路跑协会协办的绿跑中国第5季暨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将在长沙梅溪湖新城开跑。今天,长沙市路跑协会会长王楠接受了红网体育记者的专访。王楠表示,“绿跑”将成为常态活动,并与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形成良效沟通。

  Q&A(王楠:现任长沙市路跑协会会长,2015年开始跑步,曾参与北马、上马、长马等20余场马拉松比赛)

  问:您个人如何理解“绿跑”的核心概念?

  王楠:绿跑中国第5季暨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的核心理念是“绿跑”,我认为“绿跑”的核心概念则是积极的生活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且“绿跑”作为一种群众体育运动,其具有的社会性又让爱好运动的跑者们用健康积极的生活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资料图:绿跑比赛。供图/长体产业

  问:您此前了解或者参加过类似的比赛活动吗?您怎样看待“绿跑”前景?

  王楠:其实在没有“绿跑”概念之前,类似的比赛活动还是比较多的。往年我们长沙市路跑协会在王府井、步行街等市中心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都做过类似的城市健康跑,事实上也是为了在人口密集区宣传跑者的运动精神。“绿跑”作为单独、系统的概念提出后,更多市民都能知道街上奔跑的这群人在做什么。

  我认为,绿跑的潜力是巨大的。首先它针对了城市生活枯燥、紧张的特点,提倡市民走出家门,放松身体,调整心态,这也是为什么将绿跑安排至周末,与繁忙的工作日区分开来。其次,绿跑不同于马拉松,门槛也较低,适合大多数市民参与。

资料图:参赛选手抵达绿跑比赛终点。供图/长体产业

  问:您个人是一名跑步爱好者吗?

  王楠:没错,昨天我才从武汉国际马拉松赛回来,我基本上是嗅着哪里有马拉松赛就去哪里。虽然我是2015年进入的跑者圈时间比较晚,但三年来大大小小的马拉松赛我已经参加了20多场了。

王楠在参加武汉国际马拉松赛。供图/王楠

  问:怎样理解绿跑与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之间的关系?

  王楠:绿跑中国第5季是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系列赛之一,基于二者的受众不同,如果把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比作一串项链,那么绿跑则是这串项链上的一颗饱满的珍珠。尽管影响范围不及大型的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但绿跑的常态化(参赛名额奖励机制)将在打通与长马联系的同时,吸引更多本地市民加入跑者行列。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比赛盛况。摄影/符洹雨

  问:您对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有哪些期待?

  王楠:今年又将迎来新一届长马,作为一名纯粹的长马爱好者,我希望2018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能积极学习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等国际马拉松赛的成功经验,在赛事服务方面更上一层楼。

比赛官方海报。供图/长体产业

  据红网体育了解,为保证比赛质量,本次绿跑中国第5季暨长沙国际马拉松系列赛仅设有1500个参赛名额。目前,比赛报名情况非常火爆,仅剩百余参赛名额供市民获取。

  报名详情

  比赛时间:

  4月22日 周日 9:00

  比赛地点:

  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截止日期:

  4月19日 (保险及其他费用:20元/人)

扫描二维码进入报名通道

  领物须知

  每位选手将获得

  领取日期:

  4月20日至4月21日

  领取时间:

  10:00 - 20:30

  领取地点:

  长沙金茂览秀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