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根廷复制巴西式惨败 梅西没上是借口还是希望?

来源:体坛+ 作者: 编辑:王淑娟 2018-03-28 09:1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西班牙 6-1 阿根廷(战报)

  阿根廷队在马德里万达大都会球场1比6输给了西班牙队,这对阿根廷队主帅桑保利和他的打法来说是个致命的打击。梅西最终没能出场,也许这是阿根廷队的一个借口或者希望。

  豪华攻击群只上了伊瓜因

  梅西能否出场一直是赛前的最大悬念,尽管桑保利在赛前一天宣布梅西会出场,但在比赛当天,梅西的腹股沟仍然感觉不舒服,最终为了避免受伤的风险,梅西没有参加这场比赛。

  梅西无法出场,桑保利仍要对其他队员进行试验,迪马里亚和阿圭罗同时有伤,这让锋线只能排出一个名牌前锋伊瓜因。阿根廷的阵型更接近4231,站在伊瓜因身后的是梅萨、巴内加和洛塞尔索,后腰为马斯切拉诺和比格利亚,两个边后卫仍然是桑保利重点考察的塔利亚菲科和布斯托斯,和奥塔门迪搭档的则由法齐奥换成了罗霍,看来罗霍和梅尔卡多在桑保利眼里都是中卫而不是边卫。

  阿根廷控球,西班牙打反击

  也许在桑保利的眼里,这场比赛应该是一场和西班牙较量控球的比赛,但在西班牙主帅洛佩特吉眼里,则是一场检验球队效率的比赛。西班牙队几乎从比赛开始就放弃了自己最为擅长的控球,不是通过从门将开始短传渗透来找机会,而是通过中前场紧逼断球打反击来寻找机会。

  阿根廷队首先获得进球机会,他们的深度控球促使紧逼的西班牙整体阵型前提,然后利用后场的空间打出反击。第8分钟,梅萨左路传中,可惜的是伊瓜因门前打空门,皮球居然弹地弹出了横梁。紧接着就出现了西班牙队的进球,第12分钟,西班牙在前腰位置抢断,伊涅斯塔断下了洛塞尔索传球,阿森西奥直传迭戈·科斯塔,马竞中锋打进单刀首开纪录。

  比分改变后,两队仍然按部就班按照自己的计划踢球。第24分钟,阿根廷再或进球良机,梅萨中场转身摆脱送出直传,在禁区前又与洛塞尔索打出配合获得单刀机会,可惜打偏。紧接着西班牙队又是如法炮制,第27分钟,抢断了对手的门将门球打出迷你反击,阿森西奥传中,伊斯科中路包抄,2比0。

  阿根廷踢得不错,西班牙没能踢出自己的风格,但反而是阿根廷0比2落后,这就是足球。第39分钟,奥塔门迪利用角球头球扳回一球,这给了阿根廷重新回到比赛的机会。

  巴西1比7德国的既视感

  下半时,塞尔塔前锋阿斯帕斯换下迭戈·科斯塔,这是个对下半场走势起到决定作用的换人,阿斯帕斯进一步体现了西班牙当天的特殊风格,那就是踢出深度,打出反击,轻易得分。在第52-55分钟,西班牙队打进2球,而在第73分钟,西班牙队一分钟内就打进了2球,4粒进球全部来自反击。

  先是西班牙在中场疑似对比格利亚犯规断球,但裁判并未吹罚,伊涅斯塔一个深度长传,阿斯帕斯获得单刀但并未射门,而是传中,让伊斯科再进1球,3比1。第55分钟,西班牙再次打出反击,伊斯科禁区内传中,蒂亚戈拍马赶到补射破门,4比1。第73分钟,德赫亚开出门球,阿斯帕斯直接得球,禁区前打门得分,5比1。第74分钟,奥塔门迪后防线传球失误被伊斯科断球,阿斯帕斯得球后传中,伊斯科完成帽子戏法,6比1。

  如果说上半场还是两队真实实力的体现,那么下半场则是一场事故,对阿根廷来说是个灾难,球队在危险区域被大量断球,出现大量失误,球队几乎被打垮。这样的比赛当然可能会在世界杯上出现,比如巴西也被德国7比1打穿过。桑保利必须要对球队的防守和对反击的防范做太多功课,从这种角度来看,这场惨败也是件好事。

  (本文转载自体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