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10月举行 会徽吉祥物正式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符洹雨 编辑:胡凯佳 2018-03-16 15:0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设计方案。本文供图/主办方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记者 符洹雨)湖南省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简称:第九届全省民族运动会)将于2018年10月16日至20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举行。近日,运动会的会徽和吉祥物正式对外发布。

  会徽整体以数字“9”为整体视觉元素,融入了圣火、龙头、LS(龙山)、土家织锦、山水风景等龙山元素。会徽以红、黄、绿、蓝为主要颜色,体现了龙山的民族文化特色,体现了龙山人民对各地运动健儿的热烈欢迎,彰显了“龙山缘·民族情·中国梦”的主题;吉祥物“卡卡”则是以“龙”为设计原型,结合土家族民族传统服饰,塑造了一个可爱的卡通形象,体现了龙山人的青春活力和奋斗拼搏的精神面貌。

  据红网体育记者了解,本次运动会将于2018年10月16日至20日举行,由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湖南省体育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龙山县人民政府承办。运动会的竞赛项目共设高脚、秋千、板鞋竞速、射弩、陀螺、蹴球、押加、毽球、民族健身操9个大项,并设部分表演项目。

龙山县体育中心设计效果图。

  目前,赛事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主会场龙山县体育中心的建设工作也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将于今年5月竣工并交付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