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只是飞向群星 这是霍金与体育结缘的几个片段

来源:新华网体育 作者: 编辑:胡凯佳 2018-03-14 15: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4日,当代伟大的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与世长辞,享年76岁。

  虽然霍金长时间只能坐在轮椅之上,但体育曾是他的牵挂。

  这是霍金与体育结缘的几个片段,我们以此缅怀这位在人类群星中最为闪耀的那一颗。

  为英格兰世界杯夺冠写了份研究报告

  霍金曾就英国队如何获得2014年世界杯冠军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研究。这就是科学家的世界,连足球都是公式推导出来的。

  首先,三狮军团需要在海拔500米以下的球场比赛,而当气温提升仅仅5摄氏度时,他们的夺冠几率就会下降59%。

  从球队的技战术分析,4-3-3将会比4-4-2更为管用。基于英格兰和巴西的地理位置,长途飞行会让英格兰的夺冠几率下降22%。

  最后,霍金还将问题延伸到了裁判,他指出英格兰在欧洲裁判的手下会有63%的赢球几率。

  亮相伦敦残奥会开幕式科学之旅演绎启蒙运动

  2012年伦敦残奥会开幕式上,霍金与莎士比亚名著《暴风雨》女主人公米兰达展开了一场以“求知”和“权利”为主题的科学探索之旅。

  “天地之为天地,何也?天地之所以存在,何也?……究竟是什么将生命的火种点亮?留下整个宇宙供人类冥想?”

  霍金坐在轮椅上,以一串问题为伦敦残奥会送上了充满探索精神的开篇词。霍金参与残奥,为残奥赋予了更深刻的意义。

  打字盛赞小贝:国家象征 我和你难分上下

  据英媒《HELLO!》报道,贝克汉姆在2015年的某个星期一晚上拜访了传奇理论物理学家霍金,两人进行了十分友好的交流。

  谦逊的小贝通过拜访表达了对这位伟大老人的尊重,时年73岁的老科学家也风趣表达出自己对于这位后生的高度欣赏。

  霍金用打字的方式称赞小贝,“我和你经常被互相比较谁是英国象征,但总是难分高下。”

  资料来源:澎湃新闻、新浪体育、腾讯体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