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超16强巡礼之人和:核心阵容不变 第一要务保级

来源:体坛+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3-02 11: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队徽。

  当同为升班马的大连一方在转会市场掀起最后的波涛时,北京人和却显得低调沉稳,在结束了西班牙拉练之旅后,北京的第二支中超球队已经前往上海,进入备战期的冲刺阶段。去年11月,北京人和与冲超功臣、球队主帅路易斯·加西亚续约,上赛季在中甲取得的13胜2平3负的战绩,成为西班牙人博取信任的重要砝码。对于本队在中超的前景,路易斯·加西亚曾经表示,“2018赛季的目标就是留在中超,”而在战术打法方面,“我们并不会有太多改变”。

  主帅:冲超功臣加西亚 彻底激活人和

  去年6月,在北京人和距离榜首只有3分的情况下,俱乐部高层走马换帅,前莱万特主帅路易斯·加西亚顶替王宝山,生涯第一次来到中国执教。虽然只是初来乍到,但西班牙人很快对球队的风格做出调整,他希望球员们可以更主动地掌控球权,在进攻端体现出更强的侵略性,“作为一支冲超球队,我们必须更积极地赢下比赛,而不是只满足于平局”。针对北京人和的首发名单,路易斯·加西亚也大胆地将核心伊沃移至边路,让职业联赛经验刚过10场的21岁小将曹永竞出任前腰,增强禁区前沿的活力。

  这个绰号“毛肚”的重庆小将不辱使命,在后半程贡献了2个进球和5次助攻,成为上赛季中甲联赛表现最抢眼的U-23球员之一。凭借崭露头角的进攻发挥,曹永竞也愈发获得了路易斯·加西亚的信任,就连后者的儿子也成为了他的迷弟。

  虽然不断在公开场合强调进攻,但西班牙人对于防守也没有怠慢,上赛季,北京人和以21球成为联盟失球最少的球队,在进球数只位列中上游的情况下,由张烈、罗歆、邓涵文、汪强、万厚良和饶伟辉组成的中超级后防着实功不可没。除了稳定军心的老将出马,北京人和的年轻人也得到了不少锻炼机会,2017赛季下来,路易斯·加西亚的球队以6227分钟位列中甲U-23出场时间榜第三位(平均每场为2.8人次),仅次于杭州绿城和武汉卓尔。

  引援:核心阵容不变 U23成色待检验

  在这个冬季休赛期,北京人和的核心阵容变动不大,只放走了广州恒大淘宝觊觎已久的邓涵文。而在球员引进方面,路易斯·加西亚得到了马德里竞技后腰奥古斯托·费尔南德斯、前国脚刘健、北控前锋靳辉以及旅欧十余载的王楚。其中3名国内球员都在此前的西班牙拉练得到了出场机会。由于邓涵文的离开,路易斯·加西亚需要重新找出现阶段U-23的可用之才,以此换得更多的外援出场名额。上赛季的中甲联赛,除了出场2244分钟的邓涵文和1710分钟的曹永竞,出赛时间排名第三的队内U-23球员就是后卫甘超,但在一个月前,他已经转会加盟深圳佳兆业。

  在西班牙拉练期间,北京人和进行了多场热身赛,包括2比0战胜贝尼多姆、2比4负于维也纳快速、1比1战平维德奥顿、0比0言和拉努西亚以及0比3不敌克鲁日,从路易斯·加西亚的排兵布阵看,97届国奥小将刘博洋、李成龙、孙伟哲和张宇峰都先后得到机会,但究竟谁能借此进入轮换阵容,还是尚无定论。

  赛季展望:魔鬼开局不易

  与同城大哥北京中赫国安一样,由于特殊活动的影响,北京人和也将在开局阶段迎来连续的客场之旅。在接连面对重庆当代力帆、天津权健和长春亚泰之后,中超新军才能回到京城,前往工人体育场迎接中超历史上第一次北京德比。对于这样的魔鬼客场,北京人和倒也不算陌生,从去年6月24日到8月5日,加西亚的球队就遭遇过连续6个客场比赛。但最终,他们凭借4胜2平的不败战绩稳定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没有被地狱般的赛程拖垮。这一次,来到不算陌生的中超舞台,辗转漂泊的北京人和将以四连客开局,对它们来说保级无疑是第一要务。(本文转自体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