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超16强巡礼之申花:U23新星可期 力保亚冠资格

来源:体坛+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2-27 15: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队徽。

  本赛季上海滩老牌豪门将面临多线作战的重任,申花将在土帅吴金贵的带领下重拳出击,对他们来说亚冠、中超“手心手背都是肉”,这就考验球队的阵容深度。联赛层面,如果能够拿到明年亚冠参赛资格,就算是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主帅:吴金贵扛土帅大旗

  新赛季中超16支球队中,只有4队是中国本土教练执教,吴金贵这位经验丰富的教头将继续和众多洋帅对抗。上赛季,吴金贵临时接替波耶特再次入主申花,他也没有令人失望,在足协杯决赛中力压同城死敌上港夺冠,并且在时隔七年后率队重新获得亚冠正赛席位。吴金贵有过德国著名的科隆体育学院学习经历,在足球技战术方面经过系统的学院派学习,也比较容易接受足坛最新的理念。上赛季足协杯在和葡萄牙名帅博阿斯的斗法中,吴金贵最终获得了胜利,新赛季他将继续和各路洋帅对抗。

  引援:弃特维斯收回罗梅罗

  上赛季申花大手笔签下特维斯,从而让罗梅罗失去了注册资格,还没有来到上海就被租借到了西甲的阿拉维斯。特维斯在一个赛季中表现极度令人失望,最终他如愿重返阿根廷博卡青年,司职中场的罗梅罗则回归申花,这名巴拉圭国脚将专注中超和足协杯,他的表现令人期待。除了特维斯外,申花也放行了吕征、郑凯木、熊飞、周佳豪、刘嘉伟、霍斌仁等边缘球员。最令申花球迷遗憾的是,球队还放走了后防大将金基熙,这让新赛季申花的后防线面临更大的考验。

  引援方面,申花除了回收罗梅罗外,罗梅罗、高迪、王赟、李晓明、徐友刚也都结束了外租的生涯回归,此外还签下了两名内援艾迪和孙凯。司职后卫的艾迪出自崇明根宝足球学校,是一名中非混血儿,身体素质出色,爆发力强,14岁入选中国国少队,是中国各级国字号球队中首次出现的混血球员。艾迪曾经效力于大连阿尔滨,参加了58场中超联赛,并在2017年前往海外踢球,效力于葡超球队博阿维斯塔,共出场2次。司职边后卫的孙凯同样出自崇明根宝足球学校,还效力过上海上港、上海申鑫等俱乐部,他的到来将是申花后防线上的重要补充。

  U23球员:两人值得期待

  目前申花符合U23年龄段规定的球员有6人,分别是刘若钒、吕品、丛震、徐友刚、李晓明和陈钊。上赛季符合规定,但本赛季年龄超标的徐骏敏基本不会再有位置,上赛季他出场15次,总体来说表现比较平淡。

  本赛季申花的U23球员中,最令人期待的无疑是刘若钒和李晓明。刘若钒出生于1999年,还可以适应足协新政长达5年之久,可以踢前场多个位置的他不管是技术、意识还是身体素质都很出色,也在之前的亚冠联赛中得到了出场机会,是相同年龄段的第一人,可见申花对他的期待。上赛季刘若钒还参加了足协杯决赛,凭借不俗的表现还连跳两级入选了U22国青参加了亚锦赛。

  李晓明司职中后卫、后腰,多次入选国少、国青并担任队长,他在前不久的U23亚锦赛上表现极为抢眼。李晓明还曾效力过河南建业和深足,是2016中超联赛最佳新人奖得主,去年也在深足担当主力。李晓明对申花并不陌生,他在2014年加入申花俱乐部精英梯队并担任队长,随队赴西班牙学习。同年,李晓明作为申花精英梯队主力队员,帮助球队获得U19联赛全国冠军。

  其他U23球员中,陈钊由于门将这个特殊位置,近期很难会得到重用。吕品上赛季也有过出场机会,但因为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后来被刘若钒抢走了位置。踢中场的丛震面临的竞争太过激烈,不仅肯定无法撼动瓜林和秦升、莫雷诺的主力位置,连替补席上的孙世林、王赟也都实力不俗。徐友刚2017赛季在黄海队踢得不错,还入选了中甲联赛最佳阵容,他将面临李运秋和艾迪的竞争。

  赛季展望:保住亚冠资格就是胜利

  申花去年年底前往西班牙进行冬训拉练,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一共踢了5场热身赛,成绩是1胜2平2负,共打进9球,丢了7球。由于是热身赛的关系,比赛双方都是以考察球员和演练技战术为主,因此比分波动比较大,申花即可以5比1击败捷克顶级联赛劲旅比尔森胜利,也能输给一些不知名的小球队。

  在此前的两场亚冠小组赛中,申花客场1比1战平鹿岛鹿角,主场2比2战平悉尼FC,两连平后积两分排名小组第三。从这两场比赛情况来看,申花总体来说发挥比较正常,在进攻端既有马丁斯、莫雷诺的个人表演,也有精彩的团队配合,防守端除了偶尔的失误也算是稳固。

  从阵容来说,本赛季申花和上赛季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对他们来说,更严峻的考验是中超开始后,球队将面临多线作战。要知道申花已经有7年时间没有踢亚冠,球队如何轮换和调整面对?这将是主教练吴金贵面临的难题。尤其是从2月14日到3月18日,申花在33天内踢8场正式比赛,包括1场超级杯,4场亚冠小组赛和3场中超,其中有3周是连续一周双赛,这对球员的体能是巨大的消耗。

  吴金贵也坦承,申花目前的实力还无法做到多线出击,不过他也向外界透露了申花本赛季的目标:力争亚冠小组赛出线,联赛进入亚冠区,足协杯争取卫冕。虽然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表示争冠军永远是申花这种级别俱乐部追求的目标,但客观来说,本赛季申花如果能够继续拿到明年亚冠参赛资格,球迷基本就能够满意。(本文转自体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