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王杯主场耻辱出局 有些皇马球员不配再获得机会

来源:体坛+ 作者: 编辑:符环宇 2018-01-25 17: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体坛+ 记者 李森 述评

  皇马主场1比2不敌小球队莱加内斯,因客场进球劣势止步国王杯8强,赛后也许有人会抱怨说,齐达内不应该同时给贝尔和C罗放假,以致在落后的时候没有速度快的前锋去攻城拔寨;也许有人会说,莱加内斯淘汰皇马是情理中事,因为能在首回合最后一分钟才被皇马攻入1球(0比1),说明他们并非任人鱼肉的菜鸟,至于次回合在伯纳乌2比1取胜,那是由于加里塔诺在战术使用上完胜齐达内。

  客观地说,雪藏贝尔和C罗不是本场比赛的主要败因,毕竟周六皇马还要面临和巴伦西亚的大战,下月欧冠重开更是要面对巴黎圣日耳曼的挑战,适当的轮换非常有必要。而加里塔诺在战术上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新颖之处,他根据球队进球少失球也少的特点,在首回合主要采取防守反击的方针,使皇马在第89分钟才由阿森西奥射入致胜一球。而在次回合,由于比分落后,加里塔诺不得不改变策略,从比赛的一开始就发动紧逼。这不论对加里塔诺本人还是球迷来说,都不过是破釜沉舟的举措。

  从皇马第31分钟的失球来看,这是个人而不是防守体系的失误,阿什拉夫回传时没有和纳乔达成默契,埃拉索断球后突施冷箭,打了卡西利亚一个措手不及。更让人意外的是,整个上半场皇马竟没有一次射正(莱加内斯4次)。与此同时,球员在比赛中缺乏敢拼敢抢的态度,同样令球迷失望——当球队需要以控球来减少对方的威胁时,是不可能只做出3次犯规的。

  本泽马在第47分钟将比分追成1比1,一度使皇马夺回出线主动权。然而伯纳乌人的喜悦只维持了不到10分钟,第55分钟,莱加内斯右路开出角球,加布里埃尔头球冲顶攻破皇马大门。这还不算是灾难,灾难是齐达内没有趁对方还没有进行退守,还继续在前场发动紧逼时快速换上主力队员。

  毕竟,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近40分钟,而莱加内斯射入第二球后不会出现加时赛,已经没有顾忌的必要。但齐达内直到第67分钟才同时换上莫德里奇和卡瓦哈尔,等到第76分钟换上马约拉尔更是慢了一大拍。在此之前,加里塔诺已经换上曼托瓦尼以三中卫卫戍禁区,在边路则派上纳兰霍形成双边卫,以抵抗卡瓦哈尔和巴斯克斯的右路进攻。于是,尽管最后10分钟皇马狂吊禁区,最终还是没能攻破对方池城。

  皇马球员前80分钟干什么去了?齐达内和以往一样,为保护球员把所有的责任都揽在自己身上。在联赛和国王杯相继失去夺冠希望之后,皇马只剩下欧冠一个目标了,他要球队坚持到最后一刻。但在主场被淘汰出国王杯是一个沉重的结果,甚至和去年底输掉德比一样沉痛。要知道,莱加内斯在球队89年历史上只是第一次打入国王杯半决赛,而由于人员有限,他们大多数球员在打完首回合后并没有轮休的机会。他们能以2比1攻陷伯纳乌,靠的不是个人能力而是职业球员该有的竞争态度,而这正是皇马B组球员所缺少的。

  球迷们不会忘记,同一批球员在前两轮的国王杯都是客场取胜,次回合回到主场都是2比2打平。随着今晚国王杯的出局,有些球员在余后的竞赛中不会也不配再有更多的机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体育频道首页